計數器

自從搬到wp後,一些功能都得另外找資源掛上去,大至版型,小至計數器功能…版型部分改到現在,也打算先讓它這樣了(不過sidebar的超連結一整列皆為有效範圍,還有圖會”自動分散”的奇怪現象,還真是討厭啊!!)。

搬家後,很快就開始想要有計數器的功能,但這部分wp沒有提供。很龜毛的我,不斷的嘗試多種朋友介紹的、在網友的台上看到的,試掛上去後,好像總還是有那麼點點的不滿意呢(那妳就自己寫嘛! XD)!倒是試了蠻多網站的計數器的,拿出來和大家分享吧! 我想每個需要使用計數器的朋友需求不盡相同,希望能對需要的人有幫助! :)

需申請加入會員
ちょこっとキャラ育成カウンター
這個計數器我還蠻喜歡的,隨著計數量增加,上面那可愛的小東西還會隨著固定的數目變換圖案,而且如果我用firefox登入的話,計數器不會把我算進去,不過用IE的話就會計算了。而最近我開始讓自己習慣使用firefox,把它當成管理者不列入計數範圍的方法還蠻不錯的,只是現在用的這個版型,老是會把合在一起的圖分散,一張圖只會列在一行,實在是醜到不行 -_-,只能另尋其他的計數器囉!

全世界カウント計画
這個計數器還蠻不錯的,有多種圖案可選(不過我好像又忘記帳號密碼了 Orz),頁面還有貼心的多種語言(英/法/德/西班牙/日/韓)可供選擇,不過輸入密碼的地方竟看得到輸入的值?

logbird.com
可顯示三種數值:Online、Unique、Access,我試著把語法貼在站上幾天嘗試,除了Online比較有參考價值,Unique(單日?)、Access(存取總合?),這兩個值我還找不到它的關聯性呢! Orz

ShinyStat
有免費版的(10張相關報表),以及付費版的兩種(40、90張報表)可供選擇。免費版方面有基本款的icon可選擇,顯示的值也有一種跟兩種值的顯示方式(兩個值有不同的計算方式可選),算是蠻多功能的一個計數器,不過它沒辦法防止灌水功能,還有登入後仍會被計算進去。

Site Meter
這個計數器我蠻喜歡的,但是申請登入後有蠻多數值需要填寫(英文),重要的是,它有防灌水功能,而且一段時間就會寄報表告知一個禮拜的流量唷!

NeoCounter
這個計數器很好玩,它會列出進入網頁是屬於那個國家的(應該是以IP為判斷依據吧?),這樣就可以知道有那些國家的朋友來拜訪,長期下來,就能看到萬國國旗飄揚唷! 之前有放在我的空間一陣子,但是只試用免費版的14天而已,真的好可惜呀! 不過至少可以知道至少有:台灣、日本、中國、美國、大陸的朋友會來拜訪我,以後手頭鬆了點再讓自己的空間更豐富吧!XD

WP外掛

ImageCounter
這是我第一個使用的計數器外掛(有三個圖示可選),不過數值增加的有點莫名奇妙,到現在還沒辦法理解只是reflash,數值常會增加很多,雖然是數據,不過沒辦法拿來當參考指標,所以後來就拿掉了。

WP-PostViews 1.02
該計數器我把它拿來放在每篇文章裡面,這樣的話,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文章的點擊率(螢火蟲之墓 很高說),它裡面還有一些報表可以參考,但目前還沒有研究到那裡。XD下載的檔案中的Readme.html,有說明到要放的語法以及位置。

[To Be Continued…]

在〈計數器〉中有 2 則留言

  1. 哈… 那個今天我也申請了,可是還沒開始玩,什麼都不清楚 XD
    聽說是很不錯… 我也是懶 想說一進站台就啥都看得到 XD

  2. 對啊~ 世界真的很小
    這網誌的作者該不會學長認識吧?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