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おんな壁おんな

這是一部讓我覺得好,又覺得不大好的日劇,不太喜歡的是它的「特寫」,好的是,切中女性在工作之後的許多事件。

首先是新人及老油條,伊東及深田在劇裡的角色,總讓我想到自己的身份,在面對一個剛來的新人時。之前提過,我對陌生人還蠻苛刻的,尤其是還不了解狀況,就出了一些包的新人。我也曾是過來人不是嗎? 又,如果那個新人的表現,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取得許多人的讚美呢? 我又會是什麼感受呢?

再來是對工作的態度、還有婚姻。伊東在劇裡是飾包包賣場的主任(不是派遣女王中的里中主任喔!XD),表現非常好,不僅平時受到同賣場同事的尊重,連上級也對她在工作上的表現讚賞有佳(還有想追她的上級XD),但因為老媽非常希望她留在家鄉當漁民,所以裝病讓她不得不請假回家(要她相親)。當她回家後,還耽心著工作上的事。但當部長(不是大家愛的高野部長喔!XD)要她順便把年假休一休,還說沒有她也狀況良好喔! 加上她在電視裡看到大家拱麻里惠出來當主任,她的心情是如何呢? (賭氣就決定要相親)在這樣的劇情想到自己的角色,雖然我不像青柳(伊東)有這樣好的表現,也受到大家的尊敬、依賴,但難免也會想到「沒有我不行」的問題? 對於婚姻的問題,在此就不說了,只能說蠻有感覺的就是了。

這部劇裡的谷原 章介真是好太多了,多多少少受到他在「嫁到什麼鬼地方」裡所飾的磯次郎的影響吧! XD他算是青柳很尊敬,又帶點好感的長官吧? 不過伊人在何處? maybe就是從小一起長大,幫她取名「壁女」的老同鄉吧? (我猜)

還沒看完,不過真心覺得,是部適合女性觀看的好日劇,又因為在這裡沒有真正的壞人,所有的角色總是會有讓人覺得他(她)是很可愛的地方,所以看的時候不會有太大的壓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