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劍客事件(高中時的作品)

鳳凰花開,驪歌初唱,送走學長、學姊,眼見就是我們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黃毛小子稱王的日子。什麼聯考壓力,在我們看來都微不足道!但那只是放暑假前的輕狂想法罷!

每年級都有暑期輔導,而我們─國三,更是其中之重心,嚴重至可影響一個學校的升學率,所以學校更增加我們暑期間上課的節數,以表慎重,而我們─這群未來聯考份子─感受前所未有的壓力。

也許上天知道將來的一年中,我將會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所以特別厚愛我在這三年最後一次分班裡,將我和一位國小同班多年與一位國二認識的好朋友編在同一班,也許是住同一村吧!一進新班級我們三個心就繫在一起,開始我們─三劍客的聯考衝刺旅程。

若說只是純粹埋首書堆的工作,對我們來說真是窮極無聊!因而集合了我們三個愛玩的個性,卻不失學生本分─讀書。使我們三個人的國三生活過得很另類、充實而又快樂,一個很不一樣的國三生活。

在這一年又兩個月中,我們儘量每節下課時保持”無所事事”,當然我們不是虛度光陰,因坐了一節課、累了一節課,總要讓頭腦休息一下吧!我們三個會相約到走廊或較安靜的地方散散心、聊聊心事,及解放壓力(不過說真的,壓力不會在我們心中佔太大的份量,且通常這種感覺並不會存在很久)有時,我們也會將自己讀書心得拿出來互相砥礪、討論一番,有人想墮落,就會有仍未有此想法的人關愛的眼神,所以連”想墮落”都不行喔!

我們也曾瞞父騙母,在還未上寒假輔導的大年初三,跑到台中逛街,滿足了我們小小的夢,了卻我們的喜悅且持續了好長一段日子,更堅信─休息,為了也可以走更長遠的路!

但也許是老師看我們沒有憂患意識,所以三不五時就喚我們三個去”約談”,久了,老師發現我們有一套獨特的生活模式,也由此建立起很多事會去找老師討論。最後,總算沒有讓老師失望,三劍客一個考上文華,二個考上家商,更同時圓了三個人的夢─到台中讀書。

憶起國三那段日子,瘋狂卻又快樂,若能再次重溫舊夢,當然我真的很喜悅,只是內心又存了多少年少的心?高興的是,我握住了那段日子,一生一次,我真的很滿足,就算這些日子在別人眼中平凡無奇,但在我心中,它算是很珍貴的了。

僅此獻給我兩位摯友,謝謝你們陪伴我度過那原本苦澀的歲月,能擁有你們的友情是我的榮幸,衷心祈願我們友誼長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