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掙扎嗎?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希伯來書12章3節)
讀經: 希伯來書12章1-7節

那時是我喪偶的第二年,我在生活中掙扎。每個早晨,我的禱告一直都是同樣的唉歎:「主啊!我不應該如此掙扎啊!」有一天早晨,上帝堅定而微小的聲音反問我:「有何不可呢?」

然後,答案出來了──是我沒有意識到的驕傲!我以為像我這樣靈命上成熟的人,應該能夠輕易地超越那種掙扎。多可笑的想法!我從來沒喪偶過,當然需要時間學習,甚至需要在掙扎中學習。

同時,我記起一個故事:有個人帶一個繭回家,要觀察天蠶蛾的孵化過程。當飛蛾掙扎著要衝出那小小的開口時,那人用剪刀為牠擴大開口,飛蛾很容易地衝了出來,但牠的翅膀卻是萎縮的。原來,上帝要飛蛾從窄小的開口掙出,正是能夠強迫其體液從身體傳送到翅膀。這「仁慈」的一剪,其實是殘忍的一刻。

希伯來書12章,形容基督徒的生命就像一場混合著忍耐、管教和改正的長跑。我們從來無法勝過那對抗老我和罪惡的屬靈爭戰。有時候,苦苦的掙扎正是讓我們能完成上帝旨意的必要過程。JEY

當上帝的磨練降臨,
使我們常奔跑不停;
天父期望我們完美,
按祂旨意身體力行。D. De Haan

在奮鬥掙扎的壓力中,我們經歷上帝的大能。

在〈你在掙扎嗎?〉中有 6 則留言

  1. 你好,可以轉貼你的日記給我男朋友看嗎?

    他是個落跑的基督徒,因為生活上的一些不順心,就說不信上帝了.

    我聽了很難過,希望能幫助他重見與神的關係.

    本來是在yahoo搜尋"決戰時裝伸展台"的節目表啦,沒想到就逛到你這邊來

    了!

    願神祝福你!

  2. 呵呵,這篇不是我的日記啦!這是從"靈命日糧"上的文章拿來貼的!XD

    當然歡迎妳拿去用啊! :)要多為妳的男朋友代禱喔!願神親自動工!

    真神奇,在yahoo上下"決戰時裝伸展台"也可以找到我這來喔? XD

    網路世界真是個奇妙的地方啊!!!

    願神祝福妳! :)

  3. 哈哈哈…本來是想請妳去靈命日糧上抓的! XD

    等會啊~

  4. 其實我自己也有在看零命日糧啦,不過都是英文的.

    不是因為英文強,而是為了練英文,但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看.

    對了,我還偷偷的看了你旁邊的連接,發現聖經靈修版...

    以前有看過類似的網頁,可是最進一直找不到,沒想到在你這兒發現了寶.

    所以我偷偷在我的部落格連結囉

    也把你的部落格作連結了,可以常來你這兒逛逛...

    感謝!!!

  5. 呵呵呵… 有一搭沒一搭,可能最後會跟英文成為好朋友喔! 加油!

    像我連有一搭沒一搭的耐力都沒有哩! XD

    嗯,靈修版聖經,也是我朋友分享給我的,放在連結裡,就是想分享給需要的人呀! :)

    呵呵,謝謝妳把我加入連結,也歡迎妳常來走走呀!(雖然沒啥東西 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