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的歐巴桑

小牧童說故事(225)~傑出的歐巴桑
作者:施以諾
本文節錄自作者新作:【因為單純,所以傑出】,橄欖基金會出版。
發行日期:2005.09.11
本電子報的首頁、書評及留言板

這天,一位過世的掃地歐巴桑靈魂來到了天國。

在天國裡,歐巴桑碰到了耶穌,她低著頭,滿臉羞愧。最後,她終於忍不住哽咽地說著:「主啊!對不起!我這個人沒有用!我不像別人這麼好,我在地上的時候沒有為您講過一次道,沒有寫過一本書,沒有轟轟烈烈的見證,甚至人們根本沒有把我給放在眼裡,我只是個掃地工,我沒有能幫您做什麼。」

歐巴桑越說越慚愧,幾乎快哭了出來。

耶穌卻回答說:「不會啊!我覺得您的生命非常的傑出、精彩。」

歐巴桑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

耶穌說:「妳很努力的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不管有沒有人看見,有沒有加薪,妳都會堅持認真地把地給掃好、擦好;妳也有一顆單純、善良的心,這是許多人所沒有的…。」

耶穌又說:「我不管世界上的人怎麼評價妳,在我眼中,妳是一個非常傑出、優秀的孩子。我以妳為榮。」

什麼叫「傑出」?

定義可以有很多種!

聖經上說:「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在耶穌的眼裡,那位不起眼的歐巴桑的生命竟是如此地優秀、美好。

在現代的社會, 我們似乎已習慣於透過某些框框來定義「傑出、優秀」,
習慣透過名與利的框框來界定傑出與優秀, 其實,如果能跳脫功名主義的框框,
可能會看見許多我們平時所看不到的傑出與優秀。

學習換顆心看世界,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您也將會看見許多「平凡的偉人」。

~編寫&製作by 施以諾

【上帝的小叮嚀】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2:5)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太5: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