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什麼?

又過了好一段時間沒有寫文章了,產出量愈來愈少,其實心裡有很多想說的話,但大腦一下達:「把心情寫在網誌上吧! 」不知怎麼的,心裡那股複雜又難懂的黑暗情緒,自己想把它理出點什麼,卻開始多慮:這樣可能太直接、這樣可能會傷到人、這樣太多負面的情緒了、又在唉唉叫自己的可憐了…想著想著,就寫不出來了。

一些心情終於把它寫了開頭,但少了以往的奇檬子,加上最近自己很容易生氣,以往對於自目或是自己不喜歡的人,可以視而不見,但現在的自己卻故意「睜大眼去看見」。那些不愉快的因子離我太近,寫了一下,卻因為「感到不快」,然後就又停筆了。很多事終於有了開端,但因心裡的老娘不爽,接著就沒下文了。老實說,真的很討厭這種感覺,但也怪不了誰,因為我是自討苦吃!

忘了什麼時候開始,對於很多事開始沒有熱情,討厭麻煩的事,也許是最近自己狀況也沒頂好(雖也沒多壞),想要一個人關起來的時間愈來愈長,想見朋友的時候,也只想找能讓自己感到舒服的朋友、讓自己沒有壓力、不會生氣、又不用太費心去想事情的朋友,真的很自閉。但是勉強自己去釋懷一些事,心情反倒變得更不好,脾氣更是難以控制。

這兩三天的天氣很好,於是衣服又稍微換了一下。下午美麗的夕陽,如此美景,卻沒有以往那樣美好的心去感受。到底是少了什麼? 突然很懷念剛上台北時,住的地方,但是沒有第四台;搬到小家之後,雖然地方真的是小到不行(和表姐住同一個房間),但什麼都有,而且能和表姐聊的東西變多了,也很喜歡那段時間相處的時光。直到搬到現在住的地方,雖然剛開始很混亂,但也慢慢歸回正軌,只是我卻沒有以往美好的心情了。雖然不會對現在心裡一個人都沒有感到寂寞,卻對於什麼事都不是那麼的感興趣,甚至是冷漠到有點可怕。最近唯一激起我情緒的,竟然是我的家人,不過是氣到想哭的感覺。

啊…啊…啊!熱情過頭反而受傷;開始退縮,卻變得對什麼事都不再熱情了,我真的是要走很多次才能走好啊!唯一的熱情(或說那只是一種習慣吧! -_-),就是不斷的看日劇、不斷的看日劇、不斷的看日劇,然後也開始了緩慢的學日文五十音動作(不過日劇看多了,學日文好像變容易了些,倒是老了記性就差到不行! -_-),目前近況就是如此。

真希望能找到能改善自己生活的纖維質,能適當的表達自己的心情,不要看任何事都看不過去,像便秘一樣出不來,多難受? 能讓過去的熱情的因子是什麼? 請你不要再躲起來了!我真的好不喜歡現在的自己。

在〈少了什麼?〉中有 4 則留言

  1. 我也有時候會這樣
    很多事情但又打不出個所以然
    網誌就荒廢….@@
    總是有很多事情機在心理的感覺
    蒙上一層厚厚的灰….
    悶悶的

  2. 我覺得人生好像都會這樣
    所謂的低潮…
    越過它,太陽在妳前方噢!!

  3. 嗯~ 努力越過中(雖然最近地心引力突然變得很重XD)…
    謝謝妳的鼓勵唷~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