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Days


雖然這部片已經是幾年前的日劇了,且聽表姐提過這部片,但前陣子實在是懶到不行,而現在則是不斷的想看日劇,加上裡面有瑛太及上野樹里出演,才讓我想找這部片來看。看完後,上野出現的機會還真是少(雖她也被列在主角裡面,不過主線演員只有四位吧?)、而瑛太,好說他也是結城櫂(妻夫木 聰)跟相田 翔平(成宮寬貴)的好朋友,但那有點”刻意被輕描淡寫”的感覺還真是有點明顯呢! 不過還好之後能接演不錯的戲,像Unfair、戀愛維他命,他真是適合演「憂鬱的壞人」。


Orange Days說的是即將出社會的大學生,那個時段發生的故事。自己好像已經離開學生很久的時間了(其實也才兩年多),這樣的故事背景讓我好喜歡,橘色歲月的友情、愛情。

這部日劇雖和輕輕緊握你的手都是以耳朵有障礙的女主角發展出的故事,但是輕劇常讓人和美榮子的心一樣糾在一起,而Orange說起來輕鬆多了,看到白石美帆及瑛太年輕的模樣,有種故事就發生在自己身邊,那樣親切的感覺。

喜歡這部日劇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喜歡上一個人的速度。並不是一開始就覺得這個人可以當「男/女」朋友看看,而是把對方當成生活上的朋友,經過一些事發生及歷練,才讓彼此決定在一起。我不太會形容那樣的感覺,不過就是覺得彼此更能一起面對迎接而來的挑戰吧? 看了許多的單元劇、電影,總覺得感情好像泡麵一樣,才認識沒多久、才見過沒幾次,就喜歡上了對方,甚至是oooxxx,這樣的速度快到讓我感到莫名奇妙,甚至是無法接受接下來發生的事。

還蠻懷念學生時代的,當自己已不再是學生,而成為社會研究所的一份子時,才驚覺以前長輩、老師們的話有些還蠻真實的。雖然身為學生,不是什麼煩惱都沒有,但至少會耽心的事,是最單純的,身邊的朋友也是最真的。成為社會人之後,有所謂的「交際應酬」,常常要做自己所不願去做的事、有太多無奈的事,而自己是無力改變的,最近才放送終了的「派遣員的品格」讓我有另一番思考,不過這又是另一篇故事了…

圖片來源Orange Days官網

在〈Orange Days〉中有 8 則留言

  1. 對啊~ 沒想到她戲份那麼的少呀…
    她那時的臉股股的…
    後來的swing girls就消好多哩~

  2. 我也贊成你說瑛太適合演憂鬱的壞人!哈!形容得妙!
    說真的這部戲我沒看,
    因為我知道瑛太是配角,
    加上我不喜歡男主角那種優柔寡斷的個性
    (這是從他本人給我的印象感覺來判斷的)
    所以我就因此錯過了這部戲的瑛太。

  3. 嗯,妻夫木在這部戲裡還好,倒是他在春之雪裡面的個性比較讓我討厭…
    Orange非常強烈的感覺到瑛太是配角… 很難有發揮的空間,蠻可惜的…
    不過這部日劇的劇情算蠻不錯就是了…

    會說他適合演憂鬱的壞人,實在是unfair最後一集後勁太強了…
    那種馬上變臉的感覺(超厲害!!) 其實他還蠻blue的…
    所以對他的印象就變成這樣了…XD

  4. 這部沒看到耶…不過也是聽說不錯看的一齣!
    還有小鵝最愛的瑛太啊~~~
    有空來租~~^_

  5. 是啊~ 這部有小鵝愛的瑛太 不過戲份不是很多
    有空一定要去找來看看的啦~ :)

  6. 如果想要看上野樹里的話也可以看看木村演的Engine喔
    不錯呢 :)

  7. 呵呵呵~ 這檔日劇我也有看唷~ 真的不錯
    (不過一開始有點不習慣 可能是從華麗一族之後接看engine吧!
    看到木村的臉就覺得很沈重 XD and 賽車的題材很陌生 不過看了幾集之後就喜歡了呢 :))
    上野… 她真的是個演戲的料…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