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檀島咖啡餅店


在開始計畫這次旅行的藍圖前,萱萱說,這次去香港一定要吃到檀島(茶餐廳)的蛋撻及鴛鴦奶茶(香港旅遊小冊介紹的)。理所當然的,就把這間店排了進去,這是我們剛踏進香港後,開始品嘗美食的第一站。

因為萱萱坐了很久的飛機,在飯店check in後梳洗休息一番後,我們便往灣仔出發了,雖然機上餐我也沒吃多少,不過為了要有個美好的開始,還是要努力的給它衝下去(沒想到後來還真沒力啊,熱到一整個沒有吃的力氣啊~啊~啊~)。


不過朋友對於美國的悠閒,和當時香港的擠迫及悶熱的差異還有點調適不過來,當然我心裡只有美食啦(笑),只是還是有點不習慣港味的menu,雖然我及朋友沒點太多東西,不過還蠻用心點餐的(其實只是想搞懂名字罷了XD)。


因為我們都不是很餓,所以沒有點會飽的東西來吃,朋友點了:凍鴛鴦(15)及菠蘿油、蛋撻(5),我則多點了豬扒豬仔包(15,朋友分一半菠蘿給我XD)。
問我好吃嗎? 因我的味覺已經失去了一些,加上每個人喜好不盡相同。我覺得這餐點並不是那麼的讓人欣喜。若要一提,凍鴛鴦倒是不錯,飲品是熱的,另外在上面加上碎冰,這對喉嚨有些痛的我來說,真的是很親切(PS.平常生活我也比較不常喝冰的東西)。豬扒豬仔包則是有點不新鮮的味道(還是豬腥味?),菠蘿油的包還不如我們第一次到香港,在尋常店家吃的口感呢!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這家店收東西收很快(感覺我們吃完就急著要收走),不過一位店員很友善,他看我們像遊客,不過我朋友卻能和他用粵語朗朗上口,所以覺得很新鮮吧? 和我朋友問了不少事(不過我聽不懂@@),我就在旁陪笑,沒想到我離開前,他指了指我的項鍊,說「God bless you」,所以我送了微笑給他。:)謝謝你啊,也願主祝福你! :)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176-178號
交通:灣仔地鐵站A4出口,向右步行數個店鋪
營業時間:07:00~23:00
(地址、交通、營業訊息參考至百威旅遊)

在〈[灣仔]檀島咖啡餅店〉中有 4 則留言

  1. 嗯,不管是店面或是餐點,
    整個就是充滿港味呀!
    對了,你有沒有點法蘭西多士?那一味正點啊!
    ~~~~~期待你的下一篇喔~~~~~

  2. 啊啊啊~ 羞羞羞~ 沒點妳說的這味…
    這樣的港味,是帶不回來的 這次旅行我一直在想什麼港味我是帶得回國的? 頭好大好大啊~~
    這次吃的東西沒有期待中的多,不過我還是真實呈現這次的旅行 還希望妳別嫌棄呀! :)

  3. 對!Katsura的那條十字項鍊我也愛~~~
    現在身上也是帶著十字項鍊,是高中時同學送的啦..(銀的,雕花較多一點)
    一直在找一條很"純粹"的十字架項鍊,好幾年了都找不到喜歡的
    看妳的相片時就一直想問,那條項鍊還有得賣嗎?有迷有金的呢?^++++^

    呃…真的是回不對題耶…歹勢 :P

  4. 呵呵呵~ 原來我們是同好呀…
    我身上的那個十字是特別請銀樓幫我做的唷~ 因為我不喜歡太花俏的裝飾
    而我媽那時心血來潮 問我要不要項鍊 但是我一直看不到自己想要的十字
    所以請他們幫我們做 或許妳可以問看看… 如果說一直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樣式的話…
    聽我媽說做那個不會很貴…(其實貴是貴在那條項鍊本身啦! XD)
    沒想到妳會注意到它 我真的好開心喔!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