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嶼山]昂坪360


在還沒決定香港行前,有次和朋友說,如果再去香港,那麼就去坐昂坪360度吧! 怎麼說呢,心裡沒有特別喜歡香港這個地方,但又深深的喜歡著這裡的某些元素。大約是在三月多的爽報,首頁就把美麗的維多利亞港夜景呈現出來,心裡還想著說,不知什麼時候能再到這裡呢? 想著想著,五月底就成行了,這樣的感覺還蠻妙的,並不刻意去做一件即將成行的事,而它就擺在眼前等著我去完成。

說去坐360度是一種心情,不過有懼高症又是另一種心情,當我真的和朋友站在昂坪時,我自己也不確定是不是還會有害怕的感覺,畢竟前年坐Ocean Park的纜車,那時是有恐懼感的,只是為了轉移注意力,所以狂拍照。當我這次在香港下飛機前,看到那有點遠又不會太遠的纜車,哇塞! 遠看覺得有點高呢! 我到底是行不行啊? XD


(圖說:買完套票,還要換票)

因為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會害怕,所以我們買了保守的方案,就是單日單程纜車,加上新大嶼巴士無限次搭乘(73,平日),而我們因為時間的考量,只有搭了一次巴士,其實巴士會到的一些點風景都不錯,像是梅窩、銀礦灣、貝澳…etc.如果有機會來此,真的是可以花更多時間走走的。:)




(圖說:正有飛機要離開)
剛上纜車,和朋友被安排和其他不認識的兩對陌生人在同一車廂,時間接近中午,剛上車覺得有股熱氣(車廂沒冷氣),不過還好行進一段時間之後,有風,而且也習慣了這樣的氣溫,不燥熱的情況下,可以舒服的欣賞車廂外的風景真好。發現,沒什麼好怕的呢! :) 這時除了看山景,還可看到起落的飛機。


(圖說:這對外國夫妻感情會不會太好啦? 咳咳咳)

過一段時間後,看到天壇大佛後不久就差不多快到昂坪市集了。



昂坪市集就在山邊,此時雲繚繞著山,有種虛無飄渺的感覺,甚至有種天氣應該很涼的錯覺,對,是錯覺,就算看這樣的山景,天氣還是很熱的啦! 溫度馬上把我拉回了現實,逛逛商店讓自己稍微涼一下吧!




通過了市集,旁邊上天壇的階梯、還有大雄寶殿,雖然我和朋友不是信民間宗教信仰,也沒要吃齋菜,還是去走走吧! 當我們好不容易爬上了天壇,此時有點涼風跟美麗的山景等著我們。發現圍著大佛的雕像,雖然標示著請不要丟硬幣,不過還是有硬幣在上頭。

我們在寶蓮寺晃了一下,發現有旅人正在點這麼大支的蠟燭呢!

不耐熱的我們,晃完了大嶼山後,就早早的坐上往東涌方向的巴士下山囉,當然巴士走的路線沿途也是很美的,跟纜車所見視野完全不同,此時山就在我們身旁,這時還有小朋友們剛放學,和他們同坐在巴士裡的心情,真的是很有趣。

旅行是什麼呢? 帶著和平日生活相同的心情出去,還是帶著和平常生活全然不同的心境呢?

在〈[大嶼山]昂坪360〉中有 6 則留言

  1. 香港這個地方認真玩可以玩上一個月呢!
    每次去個三五天都覺得意猶未盡,
    因為主要再怎麼走還是脫離不了尖沙嘴和銅鑼灣這類的熱門地點.
    希望以後有機會去住上一陣子,
    這樣就可以把香港逛得更仔仔細細.
    我還是很期待能夠去屯門,沙田,長沙,大澳這種地方看看.ㄎㄎㄎㄎㄎ…..

    不過一有錢的時候,就想去其他沒去過的國家.
    最近覽車挺流行的,看見電視新聞在介紹世界各地的覽車,
    台灣的貓覽,香港昂坪360,瑞士雪山覽車,中國大陸的泰山覽車……
    看盡美國風情的我,還真是想感受一下”登泰山而甲天下”的雄心壯志.
    最近萬里長城榮登世界七大奇景,旅行社有在做促銷耶!
    真想站上去給他體會一下那種”人在胡國心在漢”的心情.

    賺錢先囉!
    本週有許多面試機會,希望托您的好運氣.

  2. 祝好運 :)

    旅行的心情啊~ 可是花多少時間都說不完的呢~ :)
    一切都感謝主讓我們有這樣的好運 :)

  3. 噗… 是啊!
    不過現在昂坪360停駛…
    少了從另一個角度看大嶼山的機會了呢~

  4. 好美的自然景觀
    跟尖沙嘴看到的污濁空氣截然不同呀!
    我喜歡你介紹的這裡,有空再去香港一定要來這裡走走。

  5. 嗯~ 希望香港的昂坪360早點處理掉問題 讓人們還有機會坐纜車看風景…
    畢竟俯瞰跟仰望或平視的感覺是全然不同的…
    謝謝妳喜歡我的這個旅遊記錄…. :)
    有空一定要來這走走喔~ 我也好想到香港的離島走走呢~~~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