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自己

大學時買的書沒看完的還不少,但除了時間少,體力也不佳,所以平常下班後就是看日劇、上網,假日大多拿來睡(沒排行程時),有空閒也大多塞電影、日劇進去了,所以,根本沒能再把看書的時間排進去。

自從我上廁所的好朋友,瑪麗歐被我哥拿回去玩後,突然覺得不知要做什麼(上班前大多拿來閉目養神啦! 不要浪費時間嘛XD),之前聽朋友推薦的「僕人」,在求學階段因為還涉世未深,不太能體會裡面的內容,所以買來,放在一邊很久了,幾個月前,順手帶回家,想說,火車上睡不著,看不下去至少能幫助睡眠吧? XD看了很有感觸,怎麼說呢? 因為我不是領導人啊! 內心只會是一堆髒話而已。(嗯~ 對於職場,我的想法真的很偏激,同事說我還沒被磨到,那我就祝福自己吧,不要老是走回頭路了!)這本書真的好看(當我的好朋友也愈來愈順利了XD),但年紀真的有了吧? 現在還有一半要努力看完…

前幾天,發生了一些事,我想對朋友跟我來說都不是很愉快,我不是那麼喜歡跟熟的朋友吵架,年紀漸長後,處理方式大都用「冷」來代替「熱」,氣在頭上講的話是很不理性的,就算真也可能傷人一輩子,所以我大多氣在心頭,冷淡以對,我平常講話很直很毒也許朋友聽聽就算了,但在彼此氣在頭上時又送上一箭,那時卻是讓人很難忘懷的。前一陣子,和萱萱聊天聊到齊哥說的,結婚前要大吵一架的事,我疑惑了,吵架的復合,需要神介入,可是真的很累,至少要有個人願意先低頭道歉,這樣真的好嗎? 我自己想,是因為我懶嗎? 連吵架都懶了。

在工作上、在那件事上,在一些服侍上(啊! 都是我老爸啦!= =),我有很多負面的想法,反抗的聲音,朋友那件事我已經錯了一步,其他的事上有很多反面想法,只能由主來修整了,我否定,是因為我知道自己心裡還有很多該解決的事,也許事情不是那麼糟,但我還看不到那正面的聲音,這時,也許是該來看看「活出美好」的時刻了。

這篇文純粹是記敘文,大家不用太認真(可能我也沒寫很清楚),不過也很謝謝看完它的朋友。真希望每天都有好體力可以看些書…(日劇不能廢,是因為它是我下班後,安慰我上班時所有的不快的好朋友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