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山城_九份、金瓜石


九份,還沒在台北工作前去過二次,一次是高中時的畢旅,一次是大二跟教會詩班去宜蘭玩,回程去的,說有印象的,是那個還愛著台北時的印象,畢旅三天,下了三天雨,褲子溼了又乾,乾了又溼,還是無損我美好的心情,該說是愛的力量大嗎? 我不知道。而和教會去九份,記得的,只有那鹹味的芋圓,那天和老媽隨意亂走,也早已忘了是那家店,只是到現在都還沒忘了那回憶中的鹹芋圓。

上次淡水行後,阿桑又想好了下次的行程,打算到九份、金瓜石走走(嗯? 好像有人跟我說過他也想去的樣子?(不是ych大哥) = =),因這陣子斷斷續續的忙碌,時間很快就快到了,還好阿桑做了不少功課,而我真的只想去散散心,沒放太大的期待,其實這樣的感覺也很不錯,太多的願景反而綁手綁腳。

(圖說:新式區間車??)
據說週末天氣會轉晴,但禮拜五晚上下了場很久的雨,接著跟我們坐上火車,跟到了瑞芳(板橋十點就開始好天氣= =),中途窗外的雨有稍停的跡象(松山車站),只是過了七堵、八堵又開始變差,這天沒有好天氣,但我們看到了兩次彩虹,很美。:)


在瑞芳車站我們買一日遊卷(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可參觀四個展)+4次公車,110元),坐上公車的我們隨著車繞著山路而搖頭晃腦,山路很小,霧氣有點大,我們打算先到金瓜石,經過九份,沒想到我竟然還沒忘記它(腦袋裡只記得過去的事= =)。


陰天的山裡別有風味,只是因為時時陣雨很難照相,相機很可憐的不時被雨淋到,雖然如此,我和阿桑還是很克難的硬照相(此時在防潮箱裡的小孩還舒服嗎?XD),當然要拿雨傘又要單手照相的手感就差很多,希望大家不要太介意。XD


我們在黃金博物館附近的店家買了傘,老板問我是不是台中人? 結果只是因他認了我手上的傘(但它是在台北買的= =),還美言它幾句,謝謝你啊! 好說它是我盡責的貴婦傘XD。






生活美學體驗坊裡重現日據時代、國民政府時代的建築、擺設風光,小小的,精巧的,復古的,就算是裡面的一個小物,小角落,也被用心的呈現出來,窗外,依舊不停下著雨。

老實說,這次的雨,打走了我不少美好的興緻,倒是待在室內的時候,覺得自在多了,心裡多麼想看看晴天時的這裡。

和阿桑本想爬上黃金神社,如果能從上往山下看,那景一定很棒,可惜的是我們體力不佳,到了半山就放棄,下山腳還不爭氣的痛,看著已經到達神社的兩對情侶,我想,下次有機會再來吧,我還想爬旁邊那座山呢,未知的世界總是那麼的迷人。在此,我們又再次看到一次彩虹,不過相機未能呈現我們雙眼所見,讓它美麗的,存在我心裡吧,在我還沒忘記它的時候…


離開金瓜石,坐上公車往九份出發,雖然老街裡依舊是林立的商家,但細心走就能看到美麗的海,我和阿桑往有view的阿柑姨吃芋圓,很幸運的沒等多久就有窗邊可以直接看海的好位置,能看此等美景真好,只是心情似乎不怎麼美麗。

我們坐了好一下,芋圓還蠻好吃的呢!! 窗外視野也極好。後來有一對男女(不清楚是不是夫妻),女說(台語),來這邊看房子做什麼? 又沒有海可看。感覺好像蠻失望的。我對著阿桑也用台語說,啊海不就在這邊嗎? 她抱怨了幾次,我就講了幾次,好不容易她終於坐下來了= =。

身體溫暖了些,也差不多該離開了,下階梯前看到一些人站在一戶人家前拍照,有四隻可愛的小喵,天氣溼,又有點冷,所以他們就窩在前廊,不能免俗的(什麼跟什麼? = =),我也按了不少快門。


在我們預計時間前就回到瑞芳,然後看到藍藍的天,感覺天氣似乎愛跟我們開玩笑,不過,也這樣走完一天的行程囉,期待下次到九份,有好天氣,好心情。


板橋天氣也不錯,地是乾的,幸運的,我們還吃了我常經過,但不想吃時是營業的,想吃時店是關的的店家的牛肉麵。:)美好的句點,感謝主,只是有點累= =。

下一站要去那裡呢?

在〈雨中的山城_九份、金瓜石〉中有 0 則留言

  1. 19號又是快快樂樂upgrade backbone XD

    那隻貓某兩個人拍的很高興……..看來牠也變景點了

  2. 19號到底是什麼日子?

    那天我們可是看到四隻呢~ 拍照的人還真是沒事找事做啊!! XD
    我看麵麵學長照了很多特寫….

  3. 是啊~ 金瓜石有一日遊卷 去淡水八里也有一日遊卷喔~
    到時還有玩到那裡有一日遊卷的 再寫出來囉~ :)
    有機會到台北想去那玩,就很方便的 :)

    妳的blog我去留言囉~~ 恭喜恭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