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會長大…

這次”被迫”回家,心裡想著老爸多多少少(謙虛之說)會提起上次令他很有意見的選舉,果不其然,今天都誤點半個小時多火車才到站(這有什麼相關嗎?),回家老爸果真又拿上次我違父之命的事出來講,我說,我都回來選了,還能怎麼樣呢? 其實也一段時間沒回家了,接下來有更長的時間不能回家,於是心裡有好多的想法,好多事想做,當然也包括跟主題有關的事…

有時我心裡都會想,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在外面了,回家就像奶奶說的「問導油」(台),雖然心裡想回家當廢人,但其實我有好多事想做,家裡原本的房間,也因為太久沒住,就荒廢了,現在回家都用奶奶的房間,多次搬家,在各處的東西一直都沒有辨法好好的整理完,然後,我又離家去流浪了。

說真的,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把所有東西好好的整理完成,只是每次要找過去的東西,就會痛苦一次。雖然看到以前的東西有的很好玩,有的很蠢,有的太天真,有的還不受老師賞識,不過還是有老師對我很好,雖然我的作文很弱,但是她卻看我內心的東西,讓我很感動,啊,好想念鳳梨王(王麗鳳)老師喔! 好想念送報紙(宋保智)老師喔!

看到以前青年團契的刊物,雲柱(消失了嗎? 要重出江湖嗎? 我願意熱情贊助的! 只要給我足夠的時間!! XD)裡頭,有自己寫的東西,而且還不知道自己從什麼時候就開始當打字工了= =,看看自己以前寫的東西,雖然味道像是自己的,但真的已經忘記自己什麼時候寫過那篇文章了= =,那年(1997年)的會長是靜芬姨(噗),那陣子發生非常大的一件事,就是一位很良善的弟兄回天家了,那本刊物有許多懷念他的文章。

翻到教會九十週年的刊物,裡頭記載,洪牧師已經是前任牧者了,而楊牧師剛好在建堂這個時候到我們教會,這本書我真的是相當有感覺的,嗯嗯。九十年的教會真的有很多寶在裡頭,過去重陽節發過”米菇”(台),然後在我小時候還輕不隆咚的狀態,老爸一手就能抱起我,在70週年慶時教會全體大合照,不是我在說的,在那有骨感的小時候,我還真的是蠻好看的(角度好! XD)。又因為從小在教會長大,從小到大的照片都被留了下來,看到之前文珍姐帶我們這些小毛頭到到聖經學院(1993)去比賽,好像得了個第三名吧! 我印象很深,那是因為被高手嚇到,一些頑皮的小孩上台馬上唱得超小聲,這樣的聲音才能聽吧? XD當然還有許多珍貴的回憶,和芯從小就認識到現在,遺憾的是有些差不多年紀的早就離開了教會。國中要升高中時和來教會的神學生感情很好,只是現在不過爾爾。一百年就快到了,想必一定會有更精彩的內容(鄭長老是個非常用心的幹事),當然避免不掉我有趣的小丑照。

看完了一堆自己小時候的片段回憶,沒想到還看到之前在光鹽聖歌隊的歌譜,真不知該說什麼 XD…原來那曉萍很喜歡的一本詩歌本,一直….在我手上= =。雖然這些回憶都很珍貴,不過還是沒找到我要的東西,心裡想著的,為什麼每個自己丟掉的東西,卻總覺得它還在自己身邊呢? 找不到東西很失落,不過看到以前寫的東西,就很想把它打下來,當成自己的回憶。

後來有找到了,心裡還蠻開心的,雖然那次參加讚揚2000根本是來亂的,只為了一個很好笑的源頭(不過我只記得是為了人,忘了什麼可笑的理由了),但那時應該照會了很多長老教會差不多年紀的弟兄姐妹吧? 那時給現在聚會的板橋教會三個人簽過名(完全沒印象= =),真是奇妙的七年多…。

時間好晚了,三點多,今天要選舉還要跟萱萱聚聚,晚上,大概沒力了吧? 小桂子講古,咱們下次再相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