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上桐花


油桐花的季節真的不長,又或說,我總追不上它的腳步,說是五月雪嘛,媽媽節那附近去看已經太晚了,去年母親節回家,老爸帶我們去看油桐花,結果我們是辛苦的(山路不知道有沒有四十五度傾斜= =)到了「油桐花坊」,看的是綠到不行的油桐樹,這不是我要看的油桐花啊! 啊啊啊。


前陣子,找土城承天禪寺爬山交通的時候,意外發現那邊有油桐花道,這陣子一直都很忙,要真的等到回家過母親節才去看的話,大概又會像去年一樣的結果了(不過我想我家人應該不想理我了XD),不管,找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就出發。


昨天天氣大好,從日本凍傷回來的我,還是有點不習慣,有點懷念日本夜晚涼到會發冷的天氣,根本就是天然冷氣來著!!昨天太陽才露臉沒多久,整個路上氣溫就熱到不行,但總比下雨還好的,因為像這樣的天氣,下雨還是很悶熱。


循著偉仁哥所說,從永寧站(2號出口)走承天路,約10多分就可達「山下」= =。沿途經過工地,還有意外嚇人的轉角摩托車,是我太愛用11號公車,還是政府的用意就是要行人坐公車上去呢? 總之行人走在這條路上,份外危險。


好不容易走到了山下,終於看到桐花公園的牌坊(?),接下來是一路小抖的山路(平常沒運動),充滿著上山下山的遊客,還有佛教的標語,桐花沒掉在我們行走的山路,而是有點遠的那山又那山,其實有點失望,不過黑將說我們昨天大概瘦了一公斤,聽到那樣,其實還不錯XD。


進了承天禪寺的門院,依舊是充斥著人,人,人,還是人。不過看山下,還有近處點綴著白色點點油桐花的山,view還不錯,我們的目的地不是這裡,而是「桐花公園」,出了大門,終於看到長在路邊的油桐樹了,但這裡有車子出入,路上盡是油桐花被碾過去的屍體,啊~ 如果這條路只讓行人走該有多好? 整條桐花掉落的路面,真的是很美!!


風吹過,花從樹上飄下來也是很美的,只可惜,還是不大壯觀,路邊賣水果的阿伯跟我們說走個15分就可以到那裡那裡,那邊有更多種的油桐花可看,所以我們繼續往上爬(A道),山路一樣很難走。

很辛苦的,也很莫名的終於走出了「桐花公園」,那泥? 桐花公園到底在那裡??該不會我們所走的每寸山路都是吧? = =出了桐花公園的牌坊,前方還有山路可走,我心裡有種,有完沒完的感覺。



因為晚上還要練詩,所以這天的莫名奇妙追桐花之旅,也只能這樣結束了,跟黑將買來的底片相機拍照片一樣空虛啊,不過可以瘦一公斤,很讚很讚(安慰自己XD)。



謝謝黑將陪我,在這種爆熱的天氣去瘦一公斤啊。

在〈追上桐花〉中有 0 則留言

  1. 呵呵呵~~ 開心,能瘦一公斤真好啊!! XD(明明就沒有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