稜角

我還蠻喜歡自己一個人的,但這不是我的獨身主義,而是一個人的時候很自在,不用在意誰怎麼想,當然我不會去殺人放火,只是我的個性很奇怪,而且,我有潔癖,對物不僅如此,對人也是這樣,我不希望別人痛苦的來附和我,當然,我也不是很想去…接受自己不喜歡的別人的個性。

而我,又是個不喜歡破壞感情的人,所以很多時候,我喜歡離大家遠遠的,尤其是心情不好的時候,跟家人的關係也是如此,因為沒有朝夕相處,才能維持這樣的好感情?!

什麼時候,已經一個人多少個日子,那天阿桑來我家住,說我以前潔癖沒那麼嚴重,我也覺得,自從跟表姐分居後,我一個人的生活愈來愈孤癖,大概,跟熟男不結婚裡的桑野有得比(桑野是有誇張那麼多點就是了),一個人的世界自成格局,這個世界該是什麼樣子也變得很死板。

我心如止水的世界還是被人闖了進來,原來有這麼能聊的朋友,其實我也忘了過去與一位朋友是怎麼這麼能聊了,也許就是有這樣心靈契合的朋友,但也有什麼人都能聊得開的朋友,只可惜我愈來愈覺得遇不到前者,而自己也永遠都不可能成為後者。

前陣子,生活、工作上讓我有了新的感受,生活不是永遠的平順(大概是以前過得太好),也不能永遠都只遇到自己喜歡的朋友、同事,跟自己不喜歡的人相處,是種學習與成長,只是很奇怪,常常,覺得這過程好痛苦,我的個性很有稜角。

是不是靠得太近,所以讓我不得不去適應一些改變,雖然我期待有更好的生活互動,但卻有那麼多時候,我心裡想的是,大家保持遠遠的距離,這樣也許讓我對此還有點美好的幻想,我知道我和一些朋友感情會好,其實只是因為距離,而大家懂得彼此的界線,有默契的不去侵犯各自的生活。

我知道,這就是神所創造的我,只是,真的不怎麼有自信那個可憐的他接受了這樣的我,在還沒遇到前就是不斷的裝備再裝備,只是我也不是那麼確定的,極端又悲觀的自己,會遇到樂觀又圓融的他。

有點心情不好又矛盾的自言自語。

是不是,磨得太痛可以逃開一了百了? 保持距離大家還會是好朋友,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還是希望遇到相處自在不要站得那麼遠的朋友的。

在〈稜角〉中有 0 則留言

  1. 雖然妳寫的有點淡淡憂傷,但是我能體會
    因此我目前找到的管道,是部長的相片!
    妳知道我在講什麼!阿~~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