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的力量

當我決定週末參與葛福臨節慶的活動後,找到了官網,得知在昨天、今天及禮拜日都有千人大合唱的節目,這對待在詩班的我有很大的興趣。我從以前就很喜歡人們為讚美而口唱心合的聲音,喜歡單純的人聲,喜歡單純的鋼琴聲。在高雄時不知道有多少長老教會詩班的成員在室內合唱「聖哉!聖哉!聖哉!」的聲音而感動不已,在一次和現在教會的詩班參加土城教會的詩歌觀摩會,又再次的所有教會詩班,一起合唱一首歌,那種感覺,真的很享受!!而昨天千人詩班剛好就會唱到聖哉!聖哉!聖哉!我相當懷念在高雄的日子,臨時決定昨天去感受一下。

我現在情緒很敏感,所以下班前我先確認了我手邊衛生紙夠才出發= =。到了中正紀念堂,整個活動場地好大,椅子都擺起來,也架起了很多個布幕,走了好一段時間才到前面(其實不是在「最前面」也沒什麼差了,因為舞台看起來一樣都很小,選看得到布幕的位置就好了!),這天的天氣很好,微涼,感謝主! 邰正宵的音樂才正要結束,之前沒能在高雄見到他本人,這算是補償嗎?(笑),有點耽心我想聽到的千人詩班合唱已經結束了,還好還沒。

許久不見的天韻詩班,又見到了那位很有福氣但總是很陽光的女生(不知名字),他們的新歌「獻上祝福」有鼓勵到我,不過他們只是受邀的團體之一,詩歌雖好聽,但總是不那麼過癮。千人詩班雖是我最期待的一個團體,不過卻沒那麼感動我,可能收音部分也不是那麼的良好,而伴奏的管弦樂團比人聲還要突顯,倒比較不能好好感受人聲的部分,就把多年前在高雄時所唱,台語版的聖哉聖哉聖哉那美好的感覺放在心裡吧!但是千人詩班真的很不容易,平常在詩班時少數的人要合起來時就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了,更何況是千張口的詩班呢? 是要花多少的時間辛苦練習呢! 在此時,美麗的中正紀念堂與微風,成了最好的伴奏。

本來我預計千人詩班結束後就回家的,不過這天的節目很緊湊也很不錯,所以就繼續下去…世界最快的吉他手Dennis Agajanian、牙買加鋼琴家Huntley Brown,看到他彈琴的方式,讓我想起了海上鋼琴師,雙手就像是跳動的音符,主持說他不懂譜,卻能這麼順的彈著歌曲,真的是神的恩典、Tommy Coomes樂團,他們還特地唱了中文的詩歌,雖然聽不大懂,但是覺得很為他們的心感動。

林俊傑一出場唱的是「期待你的愛」,當他唱了最後一句,我也管不了旁邊坐的是不熟的陌生男性,就顧自哭了起來,實在是很難過,總覺得自己的人生要經過不少的挑戰,難道放手去愛了就會有幸福的開始嗎? 也許吧,還不成氣候,還不是時候吧….林俊傑長得很可愛,他不用笑都會覺得他的臉是甜的,他果然是藝人呢,唱歌很有技巧,聲音也很乾淨,他說在他還沒認識神的時候,完全沒碰到音樂這一塊,在認識神後,發現每個音符都是神的恩典。

我覺得音樂是個很奇妙的東西,這幾天不斷的聽著詩歌,帶給自己很大的安慰,而我雖然喜歡聽日文歌(也聽不懂),卻不太有釋放的感覺,所以我覺得就算聽不懂的語言,他們帶出來的訊息仍是很有影響力的,我最近還是聽我聽得懂的詩歌吧! 而認識主,最奇妙的事,也算是音樂這塊了,從小到大不斷的 接觸音樂,希望自己仍能不斷的唱詩來讚美祂!

這天沒有聽完葛福臨牧師的講道就離開了,因收到老哥的簡訊有點耽心,信息蠻適合慕道友來聽的,希望自己接下來那天能好好的感受音樂,讚美的詩歌,還有神帶給我的安慰。

讓我們一起期待這天的到來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