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鶯歌陶磁博物館


趁著連假回家,及北縣憑發票免費參觀博物館的末了,在禮拜四再感受了一下台北,到鶯歌陶磁博物館走走。最近週末休息的時間很少,差不多都被行程填滿,腦子裡卻一直想要有自己的時間,其實原本這個連休我沒打算回家,但老媽說,都快把我忘記了,所以還是回家讓老人家看看吧!!

從板橋到鶯歌其實很快,電車的班次很多,加上最近悠遊卡短程可刷卡坐火車,所以鶯歌並不是那麼遠的名詞,只是從鶯歌要到陶博館就有點麻煩,假日有假日巴士坐(40分一班),平常可以坐桃園客運(但一小時一班),我到鶯歌站後要搭假日巴士有點不知該如何是好,因為這天沒有服務人員,而且已經過了標示的時間點但巴士卻還沒來,想要問人卻不知道要問誰= =(鶯歌火車站我找不到台鐵窗口 XD)….後來還是決定等了,反正都來了,不然頂多再坐回去,還好最後巴士還是來了(千呼萬喚駛出來),感謝主。

(圖說:這叫鼠尾草)
陶博館這線是去年和阿桑想去的地方,但因為遇上年度整修所以我們走三鶯線玩,上次看了朋友的照片覺得很有趣,所以覺得一定要一探就竟才是,最近博物館憑當月發票免門票,所以坐了假日巴士單程15元(全票)就可達成,其他的假日就可以買99元套票(含陶博館門票及833路假日巴士,當日無限次搭乘)。

中午吃飯吃得有點晚,享受了美好的品田牧場,不過這天點的主餐我有點不喜歡說(雞肉稍鹹,但我應該點炸豬排才是的啊= =),但其他的副餐都不錯,真是撐爆我的肚子差點走不出去(其實是因為最近消化不太正常= =),不過心情很好,因為好吃而心情好。

終於到陶博館時很開心,因為早就對它的建築好奇很久,這天終於有機會親近它,不過天氣有點不好,偶而飄來幾滴雨,那就先進展場吧,趕上了三點的導覽,從歷史到實體,從一般創作到科技化的精密陶磁,甚是精彩,也知道了鶯歌由來的傳說…特展的第六屆陶藝展也很精彩,全都用陶去創作的藝術(不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相本看,不過完全都是以我的喜好來拍XD。還有鶯歌高職的畢展可看,只是放在一個比較暗,不太被注意到的空間,有點可惜。

之後我到了室外,但是已經離閉館時間有點近了,室外是體驗活動區,因為時間不足,所以我只照了些相片就算結束了,真的有點可惜,希望下次能再有機會可以來體驗體驗 :)身心靈皆充實的一天,感謝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