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寮與藝術的相遇


昨天到一個阿洞說名字聽起來很可怕的地方,剝皮寮去散步,真的很感謝主讓昨天天氣很好,讓我不僅可以把棉被拿出去曬(好香的太陽味 :D),還能去剝皮寮走走,藍天配老街,真的是很美麗的畫面!!

至於剝皮寮的由來眾說紛紜,有人是說過去清朝時運到台灣的杉木會在此剝去樹皮而得名,也有人說是「北皮」的台語說法,不過也還沒有確切的由來,總之你想剝什麼皮就剝什麼皮吧? XDDD(亂入)

在我還住在光復橋下的時候,每天都會騎車經過萬華龍山寺捷運站附近去上班,昨天當我從捷運三號出口出來時,那是我曾經再熟悉不過的路口,不過也過了兩年多沒再騎車經過這邊了,當我從康定路轉廣州街,好像嗅到古早的味道,沒過多久就到剝皮寮了。


從廣州街口開始就是過去的建築,從清代開始到現在,政府加以整修,融合過去與現代,在此設了北市鄉土教育中心,這次是在混搭-當代藝術展的展期,相當有趣的作品展在古老的建築裡,還有band在很復古的場所表演相當前衛的歌曲(聽攏嘸),真的是很有趣的結合,很開心趕上要回教會練歌前參加了時間內的導覽,聽到「企圖」小姐(因為她在介紹的時候很喜歡用這兩個字XD)的解說,讓我對作品有,喔,原來是這樣的感覺,且從白天,黃昏,晚上的美麗天空,這天真是美麗極了!!

然後我拍照的fu有回來一了,超開心的,不過小8的黑白照還沒拿去洗,然後還有未照完的兩捲,有興趣看我亂拍的照片的再問我吧!!

是我喜歡的老街建築不說,還展了我很喜歡看的藝術展,光是拍建築跟亂走,就大概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企圖小姐又帶我們走了一圈介紹了這次的展品,還不知道下次會展什麼呢?


展的作品我不一一介紹(google應該可以看到很多 XD我還是不要誤人子弟比較好XD)。

但列幾個我覺得有趣的作品(我對攝影真的很有興趣 XD):陳敬寶老師邀請老松國小的學生及家長,請家長寫出並畫出國小五六年級時印象深刻的事,老師再挑出一些聯絡單以黑白照片的方式呈現(邀請學生當裡面的主角),黑白照本身就很有層次感,也會有彷彿回到過去的感覺。(迴返-老松計劃)

另一位是英國的貝馬丁老師,他是台灣女婿,他以薄木片做成會開花的型態(美麗島台灣之花),有的或張,有的合起來,還有電扇在吹,說的人們有的合起來或是一定要很”開放”都能在這狹小的空間生活著。

另一個作品是賴珮瑜老師創作的,她拍了很多夜景的圖,再以轉換成圓點的圖來呈現,剛看到的時候,還在想這或大或小的白點在長長的黑紙上表現的是什麼呢? 遠看還真的有夜景的感覺呢!!

再來是陳伯義老師的作品,他以在面對街道的牆壁上打了一個洞,及打了數個洞的空間,光夠亮的時候,就能看到外頭的街景反射到屋內來,但是我們看這個展的時候天色已經不太亮了,老師以相機的原理來呈現另一種萬華的風貌,我個人覺得還蠻有趣的。



還有很多很多意念相當棒的展,真的很感謝主讓我有這個好天氣可以來看展,希望以後還能看到那麼多讓心裡真的很充實的展。:)

在〈剝皮寮與藝術的相遇〉中有 0 則留言

  1. ychsiao,我喜歡這種犯規的顏色 XDDDDD
    話說色彩真的差不多這樣…. 只是用Natura Black 拍的街景那張
    明明就不是藍的 XDDDDD
    但是我還蠻喜歡這種不能控制的美感 哈哈哈
    我還在等我的agfa 100 Solaris 400跟Fuji 400黑白的洗出來(只有黑白的先照完)
    不知道會怎樣? XDDDD

    薏仁,
    當代藝術的展期到今天而已,但我想之後應該還有不錯的展可以看(沒展可看不知道有沒有開放?)
    我有看到的話再跟你說,因為我會再去第二次 XDDDDDD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