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今天和同事談加班的事,到了一半,同事突然說,公司的老大要跟我道歉,我心想,要公司最大的跟自己道歉,想必是發生了什麼大事,但我真的不覺得有發生什麼大事呀? 問明原因後,才知同事私下和老大談老大對我開玩笑的事,老大提出了他的道歉。我感謝主,感謝主的並不是自己委屈獲得伸冤,而是神在對的事上有祂的正義,謝謝主讓我有主動為我跳出來講話的同事,謝謝主讓我有關心在意下屬的主管(oo除外),也因此,他才會提出他的道歉之意。

因為這件事,讓我想到幾年前在上班被弄哭的事。一直以來,我覺得哭是很私人,很軟弱,很丟臉的事,除了在自己親蜜的親人朋友面前哭那又是另一回事了(所以看過我在幾秒內上演眼淚掉不停戲碼的家人朋友們,那是因為我信任你們,在外人面前我是很忍耐的,就算自己再怎麼的想哭,我還是會想辦法忍),但那次我為了保護同事的一些事,被某個人在電話裡罵,罵不夠,還衝到辦公事罵,辦公室的主管聽不下去了就走過來說不要欺人太甚,那個人才悻悻然的邊罵邊離開。等到那人離開後,我也管不得在外面,就哭了好一陣子,連更大的主管都跑來安慰我,後來那個人的主管跟我們的小主管表示了他的道歉。

有時候,我會以為,靠著自己的力量去爭取,表達自己的不平,去做點什麼,才能消自己內心不甘的聲音,卻不一定能改變什麼,現在才發現,最大的力量,是從主那裡來的。

羅馬書 12:19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譯: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從9~21節我都很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