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台北I


最近有個感受,能正常的過著想要的生活真的不容易,因為這個變化,未來的不確定,我沒有辦法控制,所以特別享受,休息的時候。這跟以前在台北的心情很不同,我是多麼的渴望能多認識台北,像我當初對高雄的心一樣。
所以某個禮拜六,才看到朋友說隔天要去看川島小鳥的個展時,我也開始做功課了(個人風格是找周邊的美食 這個習慣已經變成我的下意識動作了!! XDDDDD)……..

禮拜結束後,我就馬上噴到永康街,聽網路上說有間很地道的拉麵店樂麵屋,不少日本朋友都會來此用餐,但最好在開店前就到店了,才會有位置。但因離我出發的地方遠,加上對永康街不熟的關係,我到的時候已經超過開店的十一點半了,店外是沒人在等啦,但是只剩吧台的位置,盡早坐下研究有點難度的菜單,其實我並不是特別喜歡拉麵,只是想要嚐看看新味道。


裡頭的麵就分為拉麵(湯)、拌麵跟沾麵,要寫不同的菜單,菜單裡還有很多”設定” XD 我挑了拉麵(湯頭中等口味、九州豚骨風細麵、麵條稍硬),沒想到吃起來意外的好吃!!!!(其實我只在日本吃過一次拉麵,七志拉麵….)嗷,心情好的我本來還想點餃子,還好我最後沒點,因為光是麵就讓我覺得好飽了(再多一點就會想吐了 XD),但因是喜歡的味道,所以吃完肚子還好。


離開展一點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又跑去傳說中的冰館(已改成永康15囉!!),點餐的時候店員好high,一下中文一下英文又跟我繞日文,我還以為我的長相讓他錯亂了我的國籍,結果發現他對每個客人都這樣 XD(沒有厚此失彼啦 XDDDD),是說,日本人好多喔!!! 也有不少外國人。結論:吃一次就好,下一次想吃,就直接去買多顆甜到不行的當季芒果來吃,要加什麼就加什麼,其實當觀光客也不錯呀!! 至少我心裡就有底自己下次會不會再來?(我覺得吃這種東西很主觀,有興趣還是吃看看來決定自己喜不喜歡唷~) 不過這天我有點虛,所以只把芒果跟蒟蒻吃完而已 XDDDDD

(圖說:蘿蔔絲餅擺攤的地方)

(圖說:之前似乎有上過新聞!!類似的良心停車場)

(圖說:美麗的阿勃勒…. 台南很多 台北也不少唷!! :D)
吃完就慢慢的晃到青田街16號,其實好一段時間沒到師大附近了,自從和阿洞的日本行後,我的日文課就沒再繼續往下上了,曾經這是我每個禮拜三都會趕路來上課的地方,一直以來都是趕趕趕的,很少慢慢的感受這周邊的風景,趁著這時候,好好的看一下曾經小熟悉的地方,沒想到之前上新聞很大的某兩個人的補習班大大的廣告就在路上,還有偶而會吃的蘿蔔絲餅擺攤的地方,這邊也有不少阿勃勒說,美麗了路上的景色,和平教會也在附近,不過最近在整修,真可惜沒看到它的原貌…

川島小鳥的首度海外個展的場地沒有很大,不過在他鏡頭底下的未来ちゃん好真實可愛,每張照片都像在訴說一個故事,噗噗,所以我就敗了….. XD

(圖說:睡得很爽的哈士奇!! 好甜喔!! 不過它被綁在門外 沒冷氣吹…)

離開前去711買了一杯很久沒喝的城市咖啡,遇到帶著小孩回到家鄉的旅人問路,聊了一下,是我能幫上忙的事,還真是開心。 :)

延伸閱讀

未来ちゃん

在〈感受台北I〉中有 0 則留言

  1. 阿桂
    我喜歡你篇文章 (是因為食物很美味嗎?!)
    而且住在台灣的我們應該也可多注意身邊平常沒有注意到的美好事物!

  2. 洞洞洞,謝謝妳喜歡我這篇文章 :D
    是說我們的吃吃喝喝我還沒寫 XD
    只是記得愉快的回憶要快寫出來~
    但事情就是那麼的多 XDDDD
    下次來個夜市系列好了:p
    上次逛同事熟悉的寧夏夜市就好開心
    可是真的很觀光… XDDDD

  3. 我下次要吃樂麵屋QQ…..
    永康街還有一家炸雞排,要排隊,可以去試試看~~
    我沒去吃,因為晚上十點多要去買,他跟我說要等半小時才能拿到~~(翻桌)

  4. 沙拉麵鞋長:
    樂麵屋真的好吃(而且它很多內裝都可以設定,我喜歡這種新鮮感 XD),也有沾麵喔~~~我上次是吃湯麵,麵條跟湯頭真的很不錯(後來去吃花月嵐(不過風味本來就不同啦),我不太喜歡花月嵐的湯頭說)
    是說,有怎樣的炸雞排,值得跑那麼遠去買嗎? XDDDD 我覺得派克的我就很愛了(雖然也不是每家都好吃 :P)… 大食團,有來台北請找我 XDD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