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關西旅之京都,在茶鄉醒來了!!


咦? 什麼叫在茶鄉醒來了? 茶鄉在宇治,醍醐則有覺醒、徹底覺悟、醒來的意思,這就是我們這天的旅程,要去醍醐寺跟宇治 XDD(喔~~~~~~~~~~~)
2

3

4

5

6

(圖說:很綠的城陽線列車)
阿桑為了這次京都的旅程的地點,可說是快用破了腦袋,為了排出最順的旅程而努力著,這天的行程也是她思考了很久而排出來的點,這次京都之旅真的很感謝她能排出那麼流暢的行程,不過如果心情跟身體狀況能更好那就更完美了。:)
7

8

9

10

(圖說:快要離開時就超多人)
我們一大早就噴到了醍醐寺,買票的時候還沒有很多人,等到我們快結束活動時人可就多了起來,醍醐寺裡頭主要有三個點:三宝院庭園、伽藍、霊宝館,各都需要門票,但可以買三個館或隨選兩個館或是只參觀一個館的門票set,我們買了兩個館的門票,就隨意進去晃晃了。
11

12

醍醐寺的櫻花還不到滿開的狀態,不過來此賞櫻的人們還不在少數,在三寶院庭院裡頭看到兩個老奶奶正坐在樹下的椅子上聊天,我覺得畫面很美就把它拍下來了,到了老年還有朋友伴可以一起旅行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呢!!
13

14

最後我沒有進比較想進去的伽藍館,我們在櫻花樹下吃飯(還有整朵的櫻花掉下來說,多浪漫 XD),休息了一下之後就要往茶鄉前進了!!
15

16

(圖說:經過這個大招牌後就是伊藤久右衛門本店了)
17

(圖說:登登登,櫻花季限定,892大洋,但出發前我有列印95折券,所以可以再便宜一些些)
在宇治可以看到不少源氏物語的相關物品(還有源氏物語博物館),不過我們對它並不是很了解,所以就pass了 XD,在宇治想去走走的點也稍微有點分散,我們(經過)中村藤吉本店(下次有機會想去吃吃看:D),先去伊藤久右衛門排隊吃甜點,順便看了一下抹茶的相關品,不過因為沒什麼研究,不小心就買到甜到瘋的抹茶粉 XD,不過它的宇治抹茶ゼリ、果凍真的不錯吃,等了一下的甜點”さくら抹茶バフェ”,雖然沒有好吃到翻滾,但也還不錯吃啦!! :P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接下來就是晃到宇治神社(小巧可愛)跟宇治上神社(非常古味),宇治上神社還有很可愛的兔子(うさぎ)おみくじ呢!!(原來這是有緣由的,宇治上神社供奉著応神天皇及他的兩個兒子(兄)仁德天皇及菟道稚郎子(弟),而菟道稚郎子他的姓以前是寫成うさぎのみち(菟道),讀音則是うじ,參考チン宇治上神社),離開後我們循著朝霧橋(目前網誌banner的照片)到中之島晃晃,在離開中之島後的小賣店看到超可愛的東西喔!!! 不過沒有買 XDD
29

(圖說:只能用這個角度看平等院,因為面對將要西下的太陽,正對著拍的照片都失敗 XDDD)
30

接下來是到了這天旅程的末站了,我們去逛”十元的那一間”XDDD,也就是日幣十元所出現的平等院,平等院要門票,裡面的其他館也要收費,不過我們時間也有點晚,而且不想多花錢,所以就晃了平等院一周就離開了,回到京都市區後,就跑去家すき家飽餐一頓,結束了這天的行程。
31

(圖說:宇治的郵桶)
32

(圖說:很可愛的祇園郵便局)
呼,卡很久的遊記終於寫完了,接下來要進入大阪的初體驗,但也是今年關西行的最後一篇了。

延伸閱讀

宇治觀光地圖

在〈2011關西旅之京都,在茶鄉醒來了!!〉中有 0 則留言

  1. 嘖,上篇寫了就標號妳沒要,一不小心忘了標號妳就來要照片了 XDDDD 妳說的是24跟25嗎?

  2. 2,3,8,9,11,13,21,24,25,29

    會不會要太多?!?!
    哈哈哈哈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