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這真的是一次很特別的機會,第一次聽到這個活動是教會妹妹的邀請(結果當天太晚準備好所以沒出門),後來看到網路新聞的報導,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心裡覺得沒有參加到很可惜,沒想到就看到學妹的FB上面的訊息,所以我就直接問她有沒有票(有免費的票,但也是有付費的票),那時心裡其實是有其他的聲音,既是福音,那麼就是大家都可以聽到,為什麼要”付費”才能進場?

先隨意跟學妹預定我要參加的日期,其實那時也沒想那麼多,只是想說月底的晚上週間一定不會有事,沒想到今天剛好有個重要任務,又因為地點有點遠,所以我就計畫完成某件重要事情後,直接在信義區晃到晚上XD(信義區真的好多貴婦,我今天還看到貴婦百貨公司有員工數位出來迎接貴客,雖然我也看不出那是誰,只感覺得出很有”錢”)。

這天的場地是在全豐盛大樓,之前就在地下室吃牛排XD,是棟很高級的大樓,當學妹帶我上樓後,就看到很多變裝的人們,其實心裡又有另一個聲音,難道要接近上帝還得搞這種噱頭嗎? 看那些服裝大部分都是用租的,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樣,但是我知道自己不能用自己的眼光去看這個活動,神會藉著它do something,因為還是有很多不認識主的人,相信神會在對的時間調整人的想法。

當中看到一個好美麗的姐姐,不小心就跟她合照了一張,藝人(主持人)應對處事的大方,真的是我需要學習的,今天我竟然會緊張,但是我除了禱告還是只有禱告,因為我只有主耶穌了。

這天除了藝人的廣告時間,還有推廣”阿爸”這部電影,我只是看了一些預告跟,洪家成員的分享,我就快哭了,我最沒辦法忍的就是親情了,當下真的很想找老爸一起去看這部片(然後再看賽德克下集,噗,好奇怪的組合,但要是我爸下集也還沒看,我可能會問他要不要一起去看),這部電影,讓我很有感受的是”原諒”跟”回家”的課題,接下來的牧師時間,黃牧師也分享了一些信息,還有自己跟父親間的親情破碎跟修補。

我想到了某年過年,我因為小事跟我老爸”張”說他把青菜吃光了,我都沒得吃,臉皮薄的他,反應很大,就說要去公司了,然後還對我說了很重的話,那時還沒吃年夜飯耶,他氣到打算不回來吃年夜飯,當晚我哭著禱告,請求原諒跟智慧,先不管錯在誰,先道歉再說,我知道,我爸跟我臉皮都很薄,說重話需要有台階下,我只知道,我的爸爸只有一個,我當下就傳了簡訊給他,跟他道歉,感謝主,讓我做了那樣的動作,雖然破碎的修補需要時間,但是真心的道歉跟改變,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動作,不是只有去”想”,事情就會發生了。然後跟我哥之前也發生了些不愉快的事,我非常明顯的表現我的不悅,因為他竟然會看別人比家人重要,而且開的玩笑讓我覺得很不好笑,讓我覺得沒有必要委屈自己去求得一份飽足。沒想到等到我下一次回家,他竟然改變很大,還會關心我週末要做什麼,會不會無聊之類的話,其實,我已經原諒了他,因為去做,比只說但做不到的強。感謝主,雖然我們家不是那麼的完美,對家人的愛是說不出口的,但都會努力去做,還好有耶穌,當然我們還是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說到原諒,也是我在努力學習的功課,之前教會的姐姐借了我小屋,裡頭說到了原諒:原諒,並不是遺忘錯誤、壓抑怒氣,而是不要讓自己感覺的怒氣、痛苦和失落阻撓原諒那個人的路,把手從他的脖子上移開。但是原諒不會產生關係,除非人老實說出自己的所作所為,改變自己的想法與行為,否則不可能建立起信任的關係。

我白白的領受恩典,當然需要去原諒,只是這件事,除了”認知自己的期待”,並且讓神在中間工作,不然是不太可能輕鬆的就能做”原諒”這件事。今天牧師說:真實的認錯會帶來醫治,赦免會帶來自由,真的很貼近我心,我真的需要去原諒,也很需要被原諒,我想要得到真實的醫治跟自由。

然後回家,也是得在原諒,與被原諒中去修補,才會”回家”,簡單的來說,就是我爸最後有回家吃年夜飯,而我哥跟我也都有調整自己的心態跟作為,重要的是,要邀請神到這當中,如果沒有祂,我想之前的事件有可能會很慘,但還好,感謝主,因為有主,我們才能繼續進步,家人的關係不是一次到位,而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摩擦後去彼此調整,感謝主,還好我們真的很重視彼此,即使真的很生氣,很受傷,但還是肯去調整,不放棄,才能愈來愈好呀。

謝謝主給予我這美好的夜晚,謝謝學妹給我票,謝謝教會的妹妹讓我知道這個活動的訊息,還有謝謝我的家人,才能讓我有這樣的感動。

末了,分享今天唯一首有聽過且熟悉的詩歌 XD

You are my all in all(耶穌神羔羊)

You are my strength when I am weak,
你是我依靠的力量
You are the treasure that I seek,
你是我尋求的寶藏
You are my all in all.
你是我的一切
Seeking You as a precious jewel,
你好比貴重的珠寶
Lord to give up I’d be a fool,
我怎能放棄你不要
You are my all in all.
你是我的一切
Jesus, Lamb of God,
耶穌神羔羊
worthy is Your name.
配得大讚美
Jesus, Lamb of God,
耶穌神羔羊
worthy is Your name.
配得大讚美
Taking my sin, my cross, my shame,
擔當我罪債和羞辱
Rising again I bless Your name,
死裡復活我蒙救贖
You are my all in all.
你是我的一切
When I fall down You pick me up,
當我摔倒你來攙扶
When I am dry You fill my cup,
當我乾渴你賜甘露
You are my all in all.
你是我的一切
Jesus, Lamb of God,
耶穌神羔羊
worthy is Your name.
配得大讚美
Jesus, Lamb of God,
耶穌神羔羊
worthy is Your name.
配得大讚美

日文版~(我完了 才擺脫了同事的”快去妳的日本” 沒想到母會的青年說我”超愛日本” 我是不否認我蠻喜歡日本的 但是我最愛台灣呀~~~ XDDDD 不過還是要分享日文版的詩歌 :P)

1. 弱いとき強さ 私にくださる 主は我がすべて 
主のうちの宝 私は放せない 主は我がすべて

* イエス神の子羊よ その御名をたたえよう

2. 倒れた私を 起こしてくださる 主は我がすべて 
罪を消し去って からのさかづきを 満たしてくれる 

* イエス神の子羊よ その御名をたたえよう

很青春的詩歌 :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