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校園&流轉王妃.最後皇弟

由於我非常喜歡日劇,所以之前入庫了一堆日劇。
對竹野內的作品尤其喜愛,他~ 排在那裡好呢?
他比小點心先到耶,可是太多小老公了,呵~ 他當我的好朋友好了 :D
還當學生時(呵~ 說起來好遙遠的感覺)沒法子把”不良少年回母校”看完,
那陣子一直無法在播出時全勤! 中間跳掉好幾集沒看,還好不是影響整部劇的主要片段,
但是我竟然沒法看到完結篇那集!
心裡好不遺憾(其實也還好,因為太忙了,不過後來就把這部日劇買下來了!)
在日劇裡面,有很多都是以學校為主軸的戲碼,雖然很多人把這些劇拿來比較,
了無新意,但我卻覺得在相似主題裡,仍可以看出該劇想要突顯的想法(除非,導演太爛! :p)

在不良少年回母校這部戲裡學生是比較特殊的,很多中輟生、問題學生來就讀,
當然老師也不能像一般學校裡老師的態度來對學生,是非常以為學生為出發點的!
所以整部戲裡師生互動的方式也是很特殊的,常常可以看到老師、學生間當面”對質”
(我爸很不喜歡日本(卻喜歡MIJ的東西??),他看到我在看日劇就很不高興,
還看到大聲嚷嚷的片段,就很生氣的說他們怎麼不去X一X呀? 我說,有必要那麼激動嗎?)。

在這部戲裡面,竹野內 (yutaka)是當老師,然後就看到他大概有十幾集裡面,
都要大聲的跟學生”精神喊話”,呵,真是辛苦!
當然也是有看到演的假假的部分,但這絕對不是專業的竹野內會給人看到的一面的 :)
(他真的是演什麼像什麼,當然,我還是喜歡在奉子成婚裡那個風趣、有事業心的隆之介 :))
戲裡他從一個余市畢業的學生,十年後再度回到母校教書,當副導師,
不過他到任幾天,導師(也是他的恩師),就因為生病昏迷了過去。
而他所帶的三年C班都是很挺導師的,覺得吉森(竹野內)要搶走導師的風彩,
他所辛苦建立起來感情很好的班級。所以在每一集,都會發生一些事件,
讓學生看到真正是為學生想的竹野內的心,以及真誠!
後來當然是算Good ending囉,這是我最喜歡日劇的原因,
在故事的末了,最支持導師的小茜終於不再防著吉森,
大家開開心心有了對未來的期待! :)

之後,我,還是還沒開始上班,所以接著另一部日劇看,也是竹野內豐演的。
演的劇是:流轉的王妃.最後的皇弟。
(竹野內 豐、常盤 貴子)
由大部分都是日本人,來演中國最後一個皇帝(溥儀)的弟弟,
溥傑(愛新覺羅溥 傑)和日本貴族的女兒,嵯峨 浩(愛新覺羅 浩)的坎坷愛情故事。
因為是兩個國家的故事,不過有些演中國人的部分,是由日本人以生澀的中文來呈現,雖然不過是部劇嘛!
不過語言部分,如果能更流利,我想會為這部日劇加很多分! :)
看了這部劇,我才知道自己真的也是以偏蓋全的人。當時中國跟日本起了戰爭,
當中有很多日本軍人的確是很大帝國主義的,把中國人看成什麼都不是,中國在當時真的是苦不堪言!
但是也有些是真心希望中日會有良好關係的日本人在努力著
(不過都不是決策的人,雖然他們有心,但畢竟影響力有限)。
其實中國在當時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為了維持最後一個皇帝的地位,引日本關東軍來幫助自己,
卻反被利用,這又該怪誰呢?
戰爭的確會讓人看見很多黑暗的一面,而傑和洁是真心期待兩國人可以和平相處的!
但真的很多事真的是無能為力的,兩人在當時帝權倒了之後,雙雙被不同的軍隊所抓,
傑被蘇俄抓走,浩開始了她的流轉人生,先逃出皇宮,後來被共產檔抓走、後被蔣介石領導的軍隊抓走,
後來被傑的學長救出!兩個人~ 流離了16年才再度重逢!
兩個人,在重逢後,再次到了兩人結婚後到的北京,彼此有過的約定,一定要再來一次!
兩個經過許多顛沛流離之後,兩老再次挽著對方,走進紫禁城,那個畫面真的好讓人感動,
也看到當世局不定時,無力改變的無奈!
(讓我有感動,我也想跟我的另外一半,可以牽手過一生,那怕是年老了! 在身旁的他依舊在我身旁 :))
這是日本人依著傑、浩兩人的自傳拍出來的日劇,
第一次讓我看到真的不是所有的日本人都不知檢討自己的,那真的是個錯誤!
可是~ 現在還不願公開認錯,教導人民事實,那怕重蹈覆轍了! 結果要由讓來承擔?

看了動感的”不良少年回母校”跟冷靜穩重的”流轉王妃”,
還真不習慣兩部戲裡面的竹野內,如果,竹野內能把中文再說得流利些就會更好了 :)
因為他的演技真的是沒話說,難怪就是愛看他演的戲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