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震驚的一天…

真的是很累的一天,一早六點半就起床,八點半在公司集合要出發到內湖總公司去。
在到公司時,發生shock事。

因為還沒正式到任,所以也沒有識別卡可以進入公司下的那層玻璃門,還好前一位仁兄解了圍,先扣公司的人員幫忙開門(也是跟我同一批的)。上電梯前,本想禮貌的問,她要到幾樓(另一位同仁)? 結果看到她,我就說,妳是?(好眼熟,不是我高中同學嗎? 慘,忘了人家的名字啦!)她也問:妳是? 因為我很怕認錯人,我就問,妳知我是誰嗎? 當她說出我的名字時,我反而問她,妳叫? (真慘~ 人家知道我的名字,我卻想也想不起來她的名字!)她說出名字後,我們聊了一下,我以為她已經離開資管的領域,沒想到,她只是跳脫商這個領域,反而更深的資訊領域了:資工。我真的嚇到,商業類的,也可以讀資工呢! 她說,當時她進去時並不是叫此名的(推甄進去的),那知第二年她就變成資工的學生了! 當然學的東西一直都是資工在學的,所以我們兩個,在高中同班連號的同班同學,在分別了四年之後,以兩個不太相似領域的專業,進入同一間公司,同個部門~ well,我們兩個,是同事了耶!!

你說,世界小不小?

之後大家集合好之後,走去坐和欣(我是第一次坐和欣(開始上班之後可以報帳,算出差費!耶!);也是第一次知道,公司走個幾分鐘就可以到中港路! 那我覺得離逢甲近的假像是怎麼來的?)和欣真的是不錯,雖然節目不怎麼樣,但我還蠻喜歡它的椅子的,只是,太累了,沒有時間玩它的按摩功能,上車跟高中同學聊了好一下(後來覺得自己有點多話! 也是這時,才開始體會,我已不再是學生,進入了複雜的社會,不再是有什麼就說什麼的日子了!)大家聊到沒話題之後,倒頭就睡,我是很累,但精神又抗奮得很! 這是我的第一次,參加公司舉辦的新人訓練! 車上很多人都在談公事,從沒有這樣的感覺,wow! 我就要工作了耶!

在車上閉了一下眼,到了台北,馬上迫不及待的張開眼,看看這個我曾經喜愛的台北(其實現在不是不愛它了! 只是,我所思念的伊人在遠方,當我有機會到這裡發展時,就要拉長距離了! 我實在是不能接受比從台中到高雄再遠的距離了!),好美好美,一樣讓我感動,我在車上看到我所愛的台北,當車子轉進內湖科學園區時,我另一種感動油然而起! 感覺應該是不比當初經過新竹科學園區時差吧! 這次是進入園區! 我公司的總部就在這裡! 我心裡真的很開心上帝為我安排的這一切! 讓我身為網際威信的員工深深的自豪著! 不過這都是在新人訓開始以前啦~
因為訓練流程裡有部分要自我介紹~ (我又要一片空白了 ^^”)

後來其實這部分也還好,因為只是說了自己的中文名跟英文名而已(呵~ 還保有我原來的英文名字唷! :) )只是後來一連串的法務介紹、團保介紹、公司狀況,我就開始昏了! 法務的部分是還好,因為許多人還是遊走在邊緣,我也不例外! 團保就有一堆內容,我還是完全沒有經驗的菜鳥一隻,好複雜! 好難懂! 改天問我朋友好了~ 哈! 公…..司…..狀…..況…..讓我看好了公司未來美好的前景,卻覺得自己是不是真有這份能力可以付出公司所需的技能做出東西來? I have no idea!

上帝呀! 我知道,我需要的智慧,你會供給的。因為當初若不是你,我也沒有此等榮幸進去呀! 主啊! 求你讓我能在這樣競爭的環境中,可以盡好自己的本份,如期完成份內的工作! please~ 不要當掉我!

經過整天的疲勞轟炸(半天通車、半天新人訓),眼睛真的累到不知該如何說,在離開內湖前,上帝仍不忘給我們一個小小的配菜! 因為我們遇到一個泛綠的支持運將了耶! 本來是我們這幾個從台中來的人在聊天,沒想到他偷聽我們的聊天(羞~ 呵,沒有啦!),後來就變成聊他的事了呢! 至於是什麼呢~ 我想還是別八卦太多囉~ 畢竟那是家務事! 我們就聽聽就好了! 不過真的是個蠻特別的運將的(台北支持泛綠的運將不多!)~ 謝謝你豐富的分享呀~^^

坐上和欣回台中的車上,我就再仔細的將台北好好的端詳了一次,美美的夜,聽不到外面的喧囂的台北,是那麼的可愛~ 期待有機會再來這裡 :) 不過~ 一旦有機會來此長住,我希望那時,我已經找到我的真愛 :)

今天真的很累,明天還要跟朋友聚聚,聚完之後馬上下高雄,這個~ 我內心一直不捨的地方! 我來囉~ 得去休息囉~ 明天還有很多事要做呢! 目前只有力氣把今天的事想完、打完~ 再來….ZZZZZZZ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