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酷的~ 決戰時裝伸展台

前幾天看了一會的「今晚哪裡有問題」(謝震武、尹乃菁主持),探討「住家裡隱藏的恐怖危機」。談電器的電磁波還有揮發物,比如電扇後頭比前面的電磁波還要大、臭氧機是等到”沒人”時才使用的! 要跟電器保持適當的距離,以確保傷害減到最低。使用電腦最好保持空氣流通、醫師講到吃東西前洗手是個好習慣,還有不要邊吃東西邊使用電腦(啊啊啊! 在講我耶! XD)。

為了不要在這個愈來愈方便,但一生起病來卻愈來愈難醫的社會活得更好一點,所以今天中午時,我沒再抱著電腦,配著我的午餐。打開了電視,保持適當距離,調到我很喜歡的頻道Travel & Living,正好要開始播我之前沒看過的節目:決戰時裝伸展台


內容大概是說會有許多設計師,同時面對不同的挑戰,每個關卡都會有人被淘汰、有人晉級,會有一人得到最後的勝利,在這中間,要不斷的學習如何去完成挑戰。

看的當中,覺得很殘酷,就像現在的世界,要不斷廝殺,踩著別人往上攀升,為的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成就」與「榮耀」。我還是接著往下看,我想,這個節目,還是會帶來正面的影響的吧? 例如:如何面對挫折與壓力、失敗的調適…

今天得完成的挑戰是:如何與人合作(兩人一組)、如何保有個人特色並能融合”香蕉共和國”的設計理念、如何推銷。這集的冠軍將可以把自己設計的服裝,成為”香蕉共和國“的產品。

與人合作有時是不太容易的,尤其設計這玩意,每個人都有自己堅持的品味與風格。最好的partner是,能互相欣賞彼此的理念,取其長,修其短,然後完成最佳作品。比較差的狀態是,雖然彼此的設計都是很優的,但是一合作起來,就是沒有辦法找到共識,作品反而差強人意不得人喜愛。

再者也是必需兩人取得共識,並能對香蕉共和國有相當的了解,知道他們是走什麼樣的風格? 在這中間,有一搭配就合作無間的partner,也有很主觀,喜歡別人配合自己的人,然後又對別組在面對壓力與挫折時的反應表現出很不屑的態度。也有在合作時,卻開始對自己沒有信心了,反而不知怎樣的設計取捨才是最好的! …

最後,在結果揭曉前,要設計出被顧客所喜愛,”香蕉共和國”的櫥窗展示(真人model要在櫥窗裡),由顧客投票,可成為加分的依據。

在開始找partner,到討論要做出怎樣的風格,當中好的效果,會被讚美,但差強人意也得接受很直接的批評。

最後結果出爐,冠軍是由一組裡的兩個成員並列,也就是一開始就合作無間的partner,了無新意,過於死板的就被淘汰了,但是,我最不喜歡的那組,竟然也晉級了!

被淘汰的那組,在接受完”評審”後,和評審擁抱後,然後微笑、有風度的離開了。他們給我正面的想法:開始思考自己嘗試不同的style、以前要好幾年才學得到的東西,如今卻一下就學到了!

看完了今天這個節目,給我的想法:
1. 不到最後一刻,不要輕言放棄。
2. 你討厭的人往往會待在你的身邊,為了成功,要學習增加EQ。
3. 扎實運用自己的優勢以及不斷的成長,增長功夫。

嗯? 我做得到嗎? 說了那麼多。我看我還要多多努力才是呢! 加油囉! SK.

在〈殘酷的~ 決戰時裝伸展台〉中有 2 則留言

  1. 厚~~原來你也有在看~

    哈哈~

    我也是有切到才會看一下!

    我超愛這節目的~

    因為我一直很想走服裝吧!!^^

    這節目真不錯

    感覺自己也有收穫了呢!!

  2. 有時候 就是得經歷過些殘酷的考驗,才顯得成功的可貴。

    我是剛好切到才看的,不過我心臟不好,只是看了一下他們的過程。

    我還是喜歡伊恩 主持的,那種無俚頭的搞笑風格,看了都會覺得好笑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