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堅決且理性


以為自己多麼理性,在經過短短幾天的陰暗後,出現溫暖的陽光? 原來不過是個保護色罷了! 心裡還是有股說不出口的難受,因為難以陳述,所以只好把它放在內心深處,感覺隨著時間時深時淺。

嗅到關於他的敏感字眼時,心裡還是難掩失落,好多想法浮現。我是否還在等待機會? 才開始不久而已嗎? 自覺內心想法污穢,直跟自己說STOP! STOP!

以為自己能全然看淡自己的感情,看著別人幸福就好,我一個人生活沒關係。前幾天,心情很平靜,我也以為,自己已能淡然處之。但自從參加教會哥哥的婚禮完後,心裡莫名恐慌。教會一位長老,雖然他全家已經搬到台中市,但還對著他過去的教會有深深的感情,所以這次教會青年的婚禮,他自然會遠從市區回來參加。在婚禮和婚宴的空檔時,他說他曾跟我爸提起要幫我「介紹」,不過我爸不清楚我的意願,所以沒有私自答應。長老直接問我,要幫我介紹嗎?我開玩笑的對他說:「不要幫我介紹喔! 不然我就不回來了! 」…這已經是第二次,教會的會友「好心」的要幫忙我了!

原來,我已經不是「妳只要好好讀書,不要交男朋友而影響了課業」的年紀了。原來,在外頭其實跌跌撞撞鮮少為外人所知的我,是被耽心著的。似乎我的努力不夠,所以有時連朋友都為我耽心著,要幫妳介紹嗎?我知道大家的好意,但不知道為什麼,每字每句的好心好意,都針針扎到我的傷口,痛得使我好想逃開。

我感受到自己慢慢的在轉變,外表,能讓別人直接看到的外表。和萱萱聊了,她說我條件好,但我不認為如此,因為到現在,我都還未真實的嘗到甜美的果實,無法感受兩人彼此欣賞而在一起的美好。前一陣子,當我心裡比較平靜的時候,我喜歡觀察在生活周遭的情人們,我發現,有些人不是長得很「棒」,但我想,他們內心美好,被對方發現了吧?我們教會幾個條件不錯,也長得不錯的姐姐,目前還單身。一個人是否能有對象,不是取決於一個人的長相,雖然那能給別人很深刻的第一印象,卻不是絕對。

我多麼希望他能注意我,多麼希望我們不僅只是這樣的關係,去除關係的同時,就完全不相甘。我沒忘記,他給我的好印象:坦白與真誠。雖然內心罪惡,還是會想著,我和他………。處在感情裡總是很不理性的,而我要求自己”要理性”!!不管我心是多麼的不願,理性的離開這段感覺。

我很慶幸,沒對他表白對他的感覺,所以雖然我們已經很少聯絡,卻仍能保有那絲絲的關係,雖然關係已像薄薄的一層紙,吹彈可破。前幾天,心裡想著的,是對自己的鼓勵,是啊!當我能走出眾多巧合仍不代表任何意義的感覺,那麼我,以後的我,將會比現在還堅強了吧?不管發生什麼難過的事,沒有一件事是沒有意義的,上帝要我知道的事,在後頭,所以我要撐過。

一天,認識他身邊的一位朋友,很軟弱的我,再次暗淡下來,原來大家都有穩定的對象了呢! 總是被陌生的朋友認為已經有對象的我,其實還在翻滾著。為什麼大家認為光鮮亮麗的我,總和實際上軟弱又憂鬱的我有這麼大的出入呢?在我認知裡的”自然”,原來和大家有那麼大的出入。每次失落,我都要自己好好檢討,為什麼沒辦法正確判斷感覺?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失落,也代表著自己年紀一點一滴的流逝,我怎能不緊張?但在患難中,要學會更倚靠那永恆的上帝,因為世上沒有一樣東西,是永恆的。我要追求的,是那永恆,並且能隨著我的靈魂一起回到天家的。

我還是好難過,但我知道,總有一天,這些難過都會過去的。但願我能從這之中,學得成熟的果實。我只是,只是在學習著,跟自己說著,我一點一點都不喜歡他罷了。淚不留情的流,但還能怎麼辦呢?我不想給自己機會,想著「如果怎樣,我就可以怎樣」了!因為那只會又一次的回到原點罷了!

心情很低落…我需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