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日本行_Day 3

[2006/08/03] 千葉市Green Tower Hotel – 箱根海盜船 – 箱根神社 – 忍野八海 – 小海公園(愛情鐘) – 石和常磐溫泉飯店

這天是趕路的路程,從千葉市到箱根,活像旅遊書的領隊,一上車就一直介紹日本,講歷史、說景點,還有她這些年來旅遊、帶隊時發生過的種種…因為她說得太精彩,讓我有種想幫她出書的慾望。不過畢竟交通時間真的蠻長的,雖然故事說得太棒,我還是打起了盹來。

超棒的領隊 陳月英小姐


經過三小時的路程,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小憩片刻。他們的休息站蠻有趣的,看到在pippen日本行也出現過的東西,就是廁所使用標示,每間廁所的使用狀況,一目了然,不過不是每個休息站都有這樣的標示啦!我們是停在大休息站,所以會有免費茶水供應,這免費茶水機蠻有趣的,所以也幫它留下照片。而大休息站也會放有該線路的地圖供拿取(找有”?”的標示),領隊提醒我們別忘了拿。

茶杯出口

自助式加水器

廁所使用狀態顯示器

愈接近箱根,愈能看到古色古香的建築,不知怎麼的,眼睛明亮了起來,不僅能看到古式建築、大片草原,不時身旁的大樹和我們錯身而過,感覺真的蠻不錯的。

大草原

我們在箱根町港坐上海盜船,約十分之後在元箱根港下船,下船前,廣播還用北京腔,”請你們快下船”(我們是做了不該做的事了嗎? XD)呢!再坐上交通車一會的時間,終於看到了箱根神社,先是塗得紅亮的鳥居迎接著我們,還可以聞到真的很古早古早巨大杉樹的味道,上神社之前,要先把手洗淨。

蘆之湖海盜船

上神社這段路,可以聞到芬多精的味道,時光像是倒回到過去,好舒服的感覺,日本的樹木可以保存得那麼好,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他們寧願花錢買樹材,也不願砍自己國家的樹木。而箱根這邊原本是要塞,以前還有過,砍一樹,要以一人頭來償還的典故。

箱根神社下

研究如何淨手的郎妹妹

淨手

許多人的願望

萱萱和大杉樹

在箱根神社這邊,有很多御手可以選購,聽領隊說,御手也是可以搞得很複雜的(很多等級),不過還好,有現成的御手,可供選購。

之前因為交通時間過長,所以午餐時間只好延後。下神社後,到一間日式餐廳用餐,沒想到還有其他從台灣來的團也來此用餐呢!看來這是遊客在吃的吧?一樣很鹹的味噌、很平凡又有點鹹的肉片、竟然是”甜”的蒸蛋,還好有熱茶來平衡味覺,飯加上一點點的香鬆(像台灣的三島香鬆,日本不知道叫什麼名字?),雖然裡面有一點點的wasabi,但試著邊吃邊深呼吸(萱萱的媽媽教的),還真的不那麼嗆了呢!(不過我鼻塞 Orz)而且,還蠻好吃的!

不怎麼樣的午餐

但好吃的飯

吃完了差強人意的一餐,心裡竟然有點空虛的感覺,還好出了小店,外面有家賣雜貨的小店,有賣冰淇淋,買了沒吃過的”豆腐冰淇淋”來吃,還蠻好吃的,味道有點像是”豆漿”。

製作冰淇淋的機器 一盒冰 剛剛好做出一支冰淇淋

豆腐冰淇淋

接下來我們到忍野八海,不過這八海不是真的海,而是八個大大小小的湖泊罷了!水質清澈見底,如果台灣的環境也能這麼好,是多麼教人感動?走在鄉間的小路上,讓我懷念起了小時候住的地方,雖然現在我家那邊還是很鄉下,但已沒有可供我們玩樂的大樹,還有古老的建築了(我舊家是用牛糞糊的,冬暖夏涼。)。

在鄉間小路閒逛時,看到一間”渡邊”人家,很喜歡這棟建築的感覺。和萱萱開起玩笑,笑說我以後要嫁到這裡。一家小販賣著”草餅”,很懷念之前烤肉兄帶來給我吃的抹茶口味草餅(超好吃),便買了一個來吃看看,只是沒有很感動的感覺。

渡邊人家

紅豆口味 草餅

繼續上路!從高速公路繼續往小海公園出發,中途經過富士級樂園,嗯,光看它的”氣勢”,就讓我腿軟,我還是繼續當膽小鬼吧!呵呵呵~ 約過了半小時,終於到了小海公園,這裡的景色像是在畫裡出現,美到不行。那,愛情鐘呢?領隊問了人,據說要走個十來分,不過看來似乎是路人低估了路程。

富士級樂園

美麗的小海公園

草地上的人們

想去敲響愛情鐘,許下願望的,跟著領隊一起去一探究竟,不想走那麼遠的,就坐在草地上,吹著河風,也蠻愜意的。我和萱萱就跟著領隊走去敲敲愛情鐘,想著如果時間愈晚,誰要來這麼偏僻的地方啊?當我們許下願望的同時,在日本代表著幸運的烏鴉也來湊熱鬧,希望我們未來的幸福不是,一群烏鴉飛過………。XD

Sakuya愛情鐘

美麗小海公園

差不多是該回飯店去的時刻了,這天我們是住溫泉飯店,據說是要脫光光,帶出場的XD。不知道那感覺如何?石和常盤飯店感覺還蠻不錯的,只是位置比較偏僻,外面沒有711罷了!XD(不過走遠一些,可以看到一間便利商店),放好了行李,也換好了浴衣(記得要左上),然後下樓享用像是辦家家酒似的日式定食。雖說東西都少少的,但全部吃完也是會很飽的,還好一開始領隊就跟我們說先不要吃飯,不然東西會吃不完。味噌一樣很鹹(日本有不鹹的味噌嗎?XD),其他的東西都還ok。比較特別的是定食裡的wasabi豆腐,嗯,很難形容的味道,趕快邊吃邊深呼吸把它吃完吧!很努力的試了生魚片,果然還是不太能接受這樣的口感,還好有火鍋可以丟進去煮熟(原諒我不懂得欣賞美味啊! Orz)。

石和 常盤飯店

晚餐

粉嫩嫩的生魚片
wasabi豆腐

飯後就等著”花火”,但真是有夠……遠又小的。Orz 好不容易看完了花火,休息了一下。本來是想休息一下之後就去泡湯的,沒想到等著等著,就睡著了,十點多時,萱萱叫醒了我,問我要不要去泡湯?反正日本還不到像是自家廚房的地步,這樣脫光光泡湯的機會可不能隨意放過,不過時間有點晚了吧,所以女湯都沒有人,先清潔了一下,再去室外泡湯,涼涼的風,感覺還蠻棒的,過了十幾分,陸續有人也要來室外泡湯,一位媽媽帶著她的小朋友(可愛的小男孩),看著別人一直處於吃驚的狀態。因為空間愈來愈小,所以我們就只好離開囉!沒想到我浴泡的帶子竟然被吃掉了,還好飯店服務員趕快再為我找來了一條……
小煙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