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原來我們這麼近

朋友說想上台北走走,她丟了個網頁給我,問我想去那裡?我心裡想…「要去看海、去海邊」!沒花多久的時間,覺得野柳這個地方不錯,且也還沒去過,公車又到得了,而朋友也說她想去野柳的期待,那就去野柳吧!

查了查網路上的資訊,國光號(已經不是台汽囉。 -_-)往金山方向的公車可以在野柳下車,假日班次較少,但還不至於不發車,有人建議如果從總站(承德路)上車的話,會在市區再繞上一段路,如果方便的話,可至中崙站或忠孝東路四段的聯合報大樓搭車,剛好聯合報大樓在「國父紀念館」捷運站再走上一段路就可到達,交通方面就先暫定到聯合報大樓搭車了。

帶朋友到我一直吃不膩的濟州豆腐鍋品用餐,一樣點了有滿滿我愛吃的嫩豆腐的豆腐煲,順便玩了一下跟John借的相機再試拍一下,嗯,調自動模式的話,屬於黃色系(燈光)的店內不至於顯得過紅。再試海灘模式,拍出來的色調就比較接近我的小黑拍出來的顏色了。

滿滿豆腐的煲
自動模式的店內景緻
海灘模式的店內景緻

很滿足吃完了飯,還喝了好幾杯柚子茶,至聯合報大樓搭車,以為很幸運,當我們看到建築還蠻漂亮的聯合報大樓時,就有一台國光號開過來,但沒想到,這是回台北的方向,到金山,要到對面(四號出口直走找到國光至金山的站牌)。
往市區的國光號

兩台至金山方向的國光號因座位已滿就沒讓我們上車(要上高速公路),還好第三台還有些許空位,我們剛好有位置坐(這次的經驗告訴我們,下次在總站上車,才會有位置,不過車票就會比較貴囉!)。
往野柳的車票

投76元,車子行進不久,就開始下雨,還好沒有下很久,而沿途經過金山、萬里的某些路段,竟然覺得熟悉得可怕,這不是前年我到台北面試,老爸在回程時,特別繞過來的地方嗎?都過了超過一年半了耶,竟然覺得像是昨天發生的事一樣。
野柳海邊

這不是我說要來,但一直到不了的北海岸嗎?此時連招牌都看得到了,還隱隱約約可從樹、房子後面看到美麗的海岸線,我真的不知如何表達心中的感動。
海邊的另一種風光

從野柳站下車,到野柳地質公園,還要走上十來分的路,一家賣海產的犀利店員,在我們連開口都沒有的情況下,直接跟我們說女王頭該怎麼走!真的很謝謝妳!
終於來到海邊

終於到了跟照片裡一模一樣的地質中心入口了,旁邊是海洋世界。咖啡+門票=89元,先好好的喝杯咖啡,好趕走下午時猖狂的睡蟲。進公園裡後,發瘋似的狂照相,倒是感受的性質比較少。天氣微熱,還好風是涼的,不過還是免不了不斷的流汗,這天身體還可以,只是在走到某端的盡頭時感覺一點點的不舒服(走太久了 Orz)。真的很喜歡海,海水拍擊到岩石的聲音,總能讓心裡好安靜好安靜,好希望能再有機會,就坐下來,不要說話,就只看海,聽海的聲音。
野柳地質公園入口
通往海邊的路
野柳

真的是很美好的一天,謝謝青容的提議,讓我又有機會可以到自己沒有去過的地方,而這個地方,是自己想去卻一直覺得到不了的地方,真的好開心。
需要排隊才能和女王頭合照
女王頭

連著好幾個禮拜的玩樂,突然覺得很需要一個人安靜。不想回答問題,不太想說話,接下來,讓自己有個屬於自己的週末,就自在的安靜,不要說話,或看電影,或去看還沒看完,但很棒的書「逆流河」,托梅克漢娜吧!

在〈[野柳]原來我們這麼近〉中有 2 則留言

  1. 對啊~ 所以才說我吃不膩啊! 我太愛嫩豆腐了!

    我有收到妳的留言… 明天再和妳討論 妳要好好休息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