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高雄


難得排出了四天假期,參加朋友的婚禮,也排行程去見見其他的朋友,原本只是把「吃」的行程擺在高雄行的第一位,但隨時間的逼近,有愈多的想法想去run。啊…四天,還是太短了!但因為交通的考量,所以凡事以交通方便為第一,總有備案可去做的,畢竟,已經一年半沒回高雄了,實在有太多事想去做了。

剛下車,高雄以”丟掉相機”,還有好到不行的天氣來迎接我。丟掉相機後,整個下午、晚上,心情糟到不行,多麼希望奇蹟能出現,卻又怕太過期待,換來的,是更大的失落感。我真的不想把自己空出來的時間,因為一些事,而打壞我所有的計畫,也不想浪費高雄如此好的天氣。雖然如此,還是浪費了第一天回到高雄的興奮感,馬吉帶我去”莎布”吃飯,那在台北不會有的價位的餐廳、晚上陪她去看教會的一個弟弟,雖然可以看到超久沒看到的電視,還有便宜的雞肉飯,但是身心疲累,根本無心感動。

當天晚上,我想了很久,決定買了第一台自己買的相機。



隔天和馬吉在路上晃來晃去,我想說去吃咖哩事典好了,沒想到新田路上的那間最早的店已經關了,而青年路上的,我又記錯了方位(它靠近漢神,而不是雄商),因為晚點馬吉有事,只好就近先吃達文郡。老實說,我真的已經忘了它的味道如何,當年的我是怎樣的感動?只是高雄對我而言,有著對達文郡的一份懷念,當時帶了一些朋友到達文郡吃飯,說是美味,還不如說,是一份回憶,美好的回憶。這天感受了回味的一餐,雖說不上是美味,但至少跟在台北吃的食物,算是不錯的了(我吃得起的),希望它能開久一點,這樣有機會再回高雄,就會來此再感動一回。





晚上馬吉在教會有事,所以借我車可以到處亂晃。趕在閉館前進美術館再去走一走,實在是很可惜,因為太多展可以看了。最後因為要清場,只好出了高美館。拿著新相機再去尋找手感,在館外亂晃、亂拍,近拍的感覺讓我有點小失望。但隨著夜的臨近,我發現它的美好,拍夜景實在是順手多了!:)我想以後有機會會多拍夜景。看到小小朋友在學溜冰,真的好可愛,還有人們帶著小動物來此散步,親人、情侶在此呼吸新鮮空氣,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就是需要這樣安靜的空間,然而平常在台北的生活,就是趕趕趕、擠擠擠,難怪總在這樣悠閒的時刻,有愈來愈多的感觸。




晚餐到明誠路上的咖哩事典用餐,沒想到店雖有在營業,但是外頭的看板燈竟然沒開-_-。很順利的一進去就有位置,在高雄一個人自在的感覺還在,那就是一個人做事時,真的很自由,且什麼都很好安排。我點了一份雞肉咖哩飯,啊!這就是高雄的味道,難怪吃了茄子咖哩真的很失望(而且貴)。附沙拉(不過以前的沙拉比較好吃,和風醬及馬鈴薯泥,讓我好難忘。)、不錯喝的湯品,有飲料(我點奶茶)跟甜點,奶茶還可以自行斟酌甜度,這天就來個港式奶茶吧(通常不加糖)!很喜歡抹茶的我,就點了個抹茶麻薯,味道是蠻正的,但未免太黏了唄?算很滿足的一餐。結帳時順便問問店員咖哩事典的近況,才知道最老的那間店已經關了,但挪作它用,以後會以全新的樣貌開店。很滿足的離開了餐廳。

離開了明誠路,接著跑到五福路上的新淈江去晃晃,嗯,路標有整頓過!而且現在有幾棟外牆很亮的店面,原本整理的店也開了,一部分挪作大立伊勢丹的停車場。原本在學校前可以停機車的地方,現在也全面清空,改在A+1對面停,空間真的小很多,我停車技術真的不好,還好有個位置可讓我停(感謝主)。



先到A+1晃晃,買了些小東西,然後漫步到城市光廊。不知是之前對城市光廊的印象太美好,還是小小變了樣?總之不如之前的感覺,雖然還是繁忙街道中的一處寧靜角落,但有更多的黑暗角落,拍了一些夜裡的城市光廊,嗯~ canon 850is,真的沒讓我失望!


回到高雄火車站,拍了一下這裡的夜,舊高雄火車站靜靜立在新高雄火車站的旁邊。而高雄的星巴克(金礦),生意不錯,希望以後在台北發展的金礦,也能有如此美好的感覺!:)

接下來,禮拜天,趕趕的一個早上,先去光鹽教會禮拜(楠梓),接著趕到鳳山去參加瀞尹的喜宴,晚上,實在是太累了,好好休息吧!@@

晚上,下了場大雨,天氣涼了些,但禮拜一卻熱到不行,這幾天,連外套都不必上場,隨便上街就會熱到滿身大汗,這果然是高雄的熱力啊!但現在已經十一月底了呀!中午和馬吉在松野壽喜燒用餐,實在是說不上感動的感覺,不過它肝腸什麼的,還真不錯吃,只是要吃冰品的話,要另外買 Orz。在大遠百看了一下書,便回火車站,坐上統聯,回台北,結束了短短的高雄行,雖然有些小小的遺憾,卻有了一些動力,為迎接接下來的工作,感謝主,讓我找回少許的力量,加油吧!

馬吉,謝謝妳招待我這四天在高雄的生活!不管是住的、交通、分享…都很謝謝妳唷!

在〈回味高雄〉中有 2 則留言

  1. 妳的高雄之行好豐富
    說起來住台北的我,好像只去過高雄兩次呢!(台南還只去過一次)

  2. 呵呵~ 因為我在高雄讀過書呀~
    在離開高雄前 喜歡上了這裡…
    充滿了回憶,所以才會跑了很多地方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