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定


最近又換了一個新的版型,不知道大家還喜不喜歡? 一直希望有更好,再更好的版型,所以就算置換了一個喜歡的版型,還是會有許多想法,希望它能更符合自己所喜歡的樣式,在前一個家的樣式,是算我很滿意的樣子了。簡單,又能隨時節置換小圖,而不需大修改。搬了家後,覺得白底的版面也不錯,但就是怎麼改都覺得可以改得更好,然而改CSS樣式我總是一直停在初學階段,每個版型都有讓我覺得很不錯的地方,只是難免有小地方,會希望它能有不一樣的呈現方式。

現在這個版型,讓我很喜歡的地方,是以Calendar、分類去查文章後,文章列表的方式(很像無名現在的模式)。還有版型是全頁式的(大部分的版型都是左右會有空白的部分),這樣的話,可以讓文章的部分更突顯出來。不過我希望可以改掉的部分是:左方(sidebar)連結可以僅限在字上面,而不是整列。還有最新留言的篇數及呈現方式。以Calendar、分類選出來的文章,可以不受限每頁文章篇數。不知道為什麼的,莫名奇妙的,一堆圖放在一起,一定會”分散對齊”。因為這幾個地方,都還未找到程式碼可以改,所以,也許那天,我又會置換掉版型,在這期間,不方便大家閱讀之處,就請多多包涵m(-_-)m。

而需要新增的部分,大概就是生出一個”留言版”吧!更進階版的話,是讓留言可以分頁瀏覽(不過我版上每篇文章的留言也不是很多啦! 反而是我的廢話比較多! XD)、在留言上外掛表情圖案、文章留言有像留言版有個別回應的功能…想來還真是長路漫漫,我摸索的速度還真的是很慢,不過會把空缺的慢慢建立出來的!:)

在這中間,我把我的網誌訂閱燒出來了!如果大家喜歡我寫的東西,想要訂閱的話,請加入訂閱我的網誌(copy 連結),這個連結會是固定的,無論網誌搬家還是連結做了變動,訂閱的朋友只要是加入該連結,一樣能找到我家(但我需做設定)。這樣還挺不錯的,如果朋友們有興趣的話,這裡有非常詳細的圖文教學:)

還有一個頭痛的玩意,就是搞熟我的新歡啦!真的,真的,很難對到焦呀!不過我會努力的,謝謝Pippen教我一些東東呀(以往拍照都是”憑直覺”取勝啦! 技巧喔! 就得看相機的造化了! Orz)!(本篇文章的照片全是在試拍 XD 第一張照片是今天的黃昏時刻,很美呢!)

在〈搞不定〉中有 6 則留言

  1. 版漂亮照片也美麗!
    妳好厲害喔!
    說實話我從沒碰過什麼css,
    現在pixnet的版還是因為我很想改照片,才試著去置換一些東西
    心得是『好難!』所以我更加佩服妳了!

  2. 謝謝妳的讚美! :)
    一開始我也是先從”圖”跟版名的顏色開始改起唷!
    (雖然每次改完下次要改還是要找很久 XD)
    版型真的很重要(尤其像我不太懂CSS構造的人來說 XD)
    其實這個版的樣子,原來就長這樣了,我也還只能在改改字的顏色還有抬頭的階段…
    每次改的時候,都做個小筆記…
    (也跑去看看一些高手的版 會有教學 說不定就是不會的部分)
    下次想再改相同的地方時,就會比較順手了! :)
    (語法是一樣的…)
    我想萬事起頭難就是這樣 不過好不容易有東西被自己找到了
    就會有很開心的感覺 不是嗎?
    相信妳也會愈來愈上手的唷~ :)
    加油加油! :)

  3. 新版面很好看呦!!…第一張的黃昏也很漂亮
    真是用功的小桂子~~
    我現在都很懶得研究CSS指令了….>”

  4. to 小肋骨:
    呵呵呵~ 謝謝妳的讚美! :)
    (其實黃昏那張如果是原圖的話就有點失焦了XD)
    CSS喔~ 因為看到版面怪怪的 手就會癢癢的~
    雖然自己架站 要改的東西比以前難多了…Orz
    不過 看不下去 於是就只能動手去改了! 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