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prada的惡魔


看到相關訊息時,就很想看看這部片,果真是部不錯的作品。沒有看過原著,我想這樣才能更融入電影裡的世界吧? (看過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跟達文西密碼的書,就非常不認同電影裡和書中有出入的部分)。

看 prada的時候,會有種把旅遊生活頻道裡的「決戰時裝伸展台」加上劇情的錯覺。要進入時裝界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吧? 不僅要跟上流行趨勢,也要能身體力行在生活裡(或至少「被人」看到的時候)。且明明已經穿得還ok,長得也不錯看了(我覺得女主角本來就很美了,頂多也只是突然演到開竅,跟上流行的腳步那時,有小小驚豔效果),卻還是被嫌到不行(尤其是她的主管)。

對於劇裡,米蘭達出現一點小小軟弱(去法國的一天晚上,對要離婚的事困擾著,還得把宴客的座位名單安排好),卻在隔天做了反擊(把要接自己位置的人”推薦”到別的地方去),這讓我想起過去的事,一個”高手”出現軟弱的時候,不是代表他沒有了攻擊能力,而是儲備能量,正打算把對手打得暈頭轉向。原本她要推薦她得力下屬的承諾怎麼辦?她最後的決定已經說明了一切。就是要踩著別人的頭,才能繼續往更高的地位前進。

「私生活一團亂,那表示工作很順利,當私生活全毀,表示快要升遷了!」這是劇裡非常經典的一句話,我想我還是甘於平淡,所以也一直都是這樣的小角色。但,難道工作與生活就像是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嗎?

真的是一部非常棒的一部電影,梅莉史翠普(米蘭達)演得真是太棒了,且整體造型跟「時時刻刻」裡的她真是差太多了,看的時候,根本認不出是她呢!(是化妝技術的化腐朽為神奇嗎? 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