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三丁目


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因著有事沒事會去晃晃的布落格的介紹,讓我也有想看這部片的感動,雖然講的不是多麼偉大的信念或華美的感動,卻因著簡單而吸引我的目光,真的很謝謝老哥,讓我可以看到這麼棒的一部片,真的很推薦大家看這部片。

故事是發生在昭和34年,日本才從戰爭中恢復平靜,人民的生活品質慢慢的往前進,那時的東京鐵塔才剛蓋了一部分呢!真的是很特別的感覺,以前日本對我而言,只是一個讓人羡慕的美好之地,不管看了多少和日本相關的訊息,卻總是無法與我產生關聯。終於踏上這個地方一次,雖然所知還是很有限,但總算有了點「去過某些地方」的感覺。

網路上說著這是一部很芭樂的電影,但這樣的故事,卻平實的讓人感動。總是有小小的幸福在身邊發生著吧?戰爭結束了呢,終於可以安心的生活了!生活漸漸復甦,人們對未來是有期待與希望的。多久沒有這樣的感動了?家裡有了第一台電視了,附近人家還會送禮來慶賀呢!終於有了「電視」、「冰箱」、「洗衣機」(哇塞,我過得比他們還原始呢!沒電視可看,洗衣服還要去借洗。),生活感覺愈來愈踏實。雖然仍有悲傷難過的事,但慾望小而容易滿足的心,支持著人們繼續往前進。

真的不得不說,日本人掌握親情、友情的深度,而捉住人心讓人感動非常的能力,真的是很厲害,不只是這部片,常常在看日劇的時候,都會覺得,好羡慕劇裡主角那樣的家庭、友誼關係喔!但現實世界這樣的關係是存在的嗎?也許當自己覺得不滿足的時候,是該轉變一下角度再看看的時候了。雖然,自己的生活不是過得最好的,卻也已經過得很不錯的了,還是有很多小小的幸福,在自己的生活中發生著的。

音樂伴隨著不過份急躁的生活步調,還有那復古的日式街道,值得在趕趕趕忙碌世界中浮沈的你與我細細的品味。續集會在今年11月放送啊?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可以看到?

在〈永遠的三丁目〉中有 6 則留言

  1. 關於戰後的日本,《螢火蟲之墓真人版》也推薦妳去看看
    不同於卡通一味描述那對兄妹的可憐,以更貼近實際環境的角度描述一位母親如何在戰爭中為了養活一家子的心境轉變.

  2. 嗯~ 那部片去年已經看過了呢! :)
    真的是部很不錯的片!
    在戰亂中要養家活口,還收留了別人家的小朋友…
    現實跟好心的掙扎… 看了心都酸酸的。

  3. 在日本有”重播”這玩意嗎? XD
    續集之前,應該有可能會重播吧?
    還是這也是限定呢? 真是太銷魂了~ XD
    但但但…. 方法總是想得出來的 嘿嘿嘿 :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