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鷗食堂


かもめ食堂(kamome shokudo)
這是部很奇妙的片,電影裡的色調,感覺像在看有點歷史的影片,不過沒有因步調慢而感乏味的感覺。角色方面,偏向樸實自然(主角 小林聰美,是比較好看啦!)。

故事是發生在芬蘭,一位喜歡胖胖動物的日本女性,幸惠,開了一間食堂,以日本傳統美食「飯團」為主食,就坐落在一個再平凡不過的街角。開始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因為一位喜愛日本文化的男孩進入食堂後,開始有了轉變,其他的角色慢慢的和食堂及老板有了關聯。

食堂的三位老板都是日本女性,其中一位會到芬蘭的原因很妙,就只是因為她隨便指了世界地圖上的一個地方,然後就決定到那裡旅行(阿綠);另一位則是照顧的老父、母已經過逝,辛苦了那麼久,決定到人民看起來總是那麼安定、幸福的芬蘭去走走(正子)。因為一首歌、因為行李箱找不到的原因而聚在一起。

看這部片會有種輕鬆的感覺,因為他們沒有為什麼目的而開了店,待在芬蘭,真的就只是為生活而生活著。不耽心錢會用盡,不耽心店裡沒有客人,只是用心的做好每件事。小林聰美飾演的開店老板(幸惠)真的好厲害啊,看店裡的擺設(乾淨而整潔),實在很難想像總是能變換出許多食物,客人總是很享受美食,而幸惠看到客人滿足的表情而漾出的自信微笑。

能過這樣的生活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多麼希望將來有一天,自己也能沒什麼壓力,而在一個陌生的國度生活著,就只是為了自在的生活而生活著,芬蘭人民的安定、幸福真的是來自於森林嗎? 那我真的很想去享受一下! :)

在〈海鷗食堂〉中有 2 則留言

  1. 我發現妳很喜歡這種清新小品電影耶!
    從這裡可以更了解妳,
    妳本人一定也是很優雅、清新的小女生。

  2. 呵呵~ 聽妳這麼說 真不好意思 :p
    會喜歡這類型的電影,大概是很羡慕這樣的生活,但自己卻在一個比較不喜歡的環境裡面,沒那樣的心境、沒那樣的環境。
    看電影,可以享受在其中,於是就蠻常看這類型的電影。
    不過偶而還是會來點不一樣的啦! :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