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的開始

從小在教會長大,大年初一就是要到教會禮拜,和外出許久沒出現的會友們相見、聊聊。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的角色已經置換到「外出的會友」那一列了,每次回家,總是會聽到:「好久沒看到妳了」、「妳多久沒回來啦?」今年的心情很特別,愈是工作以後,愈覺得每年這個日子的珍貴,今天看到好多認識的會友,心情真的好好,感謝主 :)

不知道為什麼,隨著年紀的增長,覺得自己跟這個世代愈來愈格格不入。很討厭交際應酬,覺得要費心又刻意的去找能熱起來的話題是件很累的事,而我又非常害怕陌生場所那股無聲的味道,所以很想把氣氛打熱,但好像常常使氣氛變冷。雖然上班的時候,也常常希望自己融入環境,和人們好好相處,而自己也不是勉強自己而做出的態度,但那畢竟不是我的個性,有股說不出的疲累,於是愈來愈需要個人的時間。是習慣了讓自己熟悉又安心的環境吧?

就跟到台北工作這樣長的時間,在板橋教會也聚會了兩年多的時間,雖然會友都對我很好,但我就是沒辦法像自己的母會那樣的感覺,想到的也大多是大甲教會如何如何,和板橋教會的關聯,大概就是牧師全家吧? 所以在自己教會的新春家族介紹,心情是很安心的,很愉快的,也很享受大家新春時所有的喜氣的愉悅。我發現自己有愈來愈多的灰色地帶需要帶來光亮,但願神親自動工,願新的一年,能帶來一個全新的我。

今年新春禮拜有獻詩,好多青年在台上獻詩,好久沒有感受到這樣青春的味道了,正因它不完美,所以能感受到裡頭的「心」。很好聽的詩歌,和大家分享。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

神本為大

耶和華本為大 該受大讚美
祂名何等偉大 能力存到永(遠)
在祂隱密處是何等的安穩
祂是信實全能神 永遠在身旁

*神是應當稱頌 祂能力已彰顯
祂已恩待我們 向我們大施慈愛
我主祂已興起 要施恩給我們
神是應當稱頌 祂名配得讚美
耶穌是全能的神

(感謝小俐熱情提供歌名 XD)

在〈一年的開始〉中有 2 則留言

  1. 擁有屬於自己的信仰是件很幸福的事
    我也嚮往去教會,但在新竹人生地不熟不敢冒然前往
    所以,現在只會遇到困難時才會想到主…呃…
    :P

  2. 噗…
    如果妳有需要可以跟我說(想去教會)…
    我有朋友在新竹聚會…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