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緊握你的手


過年前,老哥介紹我看一部日劇,「君の手がささやいている(輕輕緊握你的手)」,在日播出時是以一年一章節(兩個小時),分五年完成整部日劇。這正好可以殺殺春節假日超多,卻又沒什麼活動的我。在日本開播是從1997~2001(朝日),雖然播了那麼久的時間,不過整部日劇都還呈現以前日劇那樣的味道(比較近期的日劇跟兩千年以前的日劇所讓人感受的味道是不太一樣的)。

老實說我很膽小,無論是看新聞,或就只是講個「故事」的劇,我不喜歡負面的消息,於是我幾乎不看新聞了(不過過年時節的新聞真的輕鬆許多),而如果知道劇會發生什麼會讓人難過的事,我就會看不下去,也許是真的就把自己放在這個故事裡面,而現實世界裡的我是非常的膽小又承受不起壓力。

一開始看輕輕緊握你的手時心情也是這樣,這是部很好看的劇,所以我努力把「一年份」看完了,只是有點承受不起劇裡所發生一些讓人傷心的事件,我很害怕會發生「不能改變的悲劇」,所以就偷偷去看了結局,知道它是很正面的,才決定把它看完。

這樣一個男子,喜歡的是堅強的美榮子,而不是同情身為身障者(耳朵聽不見)的她,他深信跟她在一起,會得到幸福。啊! 多麼正面而且有信心的話語啊! 野邊博文(武田 真治)就不離不棄的和武田 美榮子(嫁後的野邊 美榮子[菅野 美穗]),牽手過生活。

雖會發生讓人難過的事,但都一起正面的面對挑戰,遇上難過的事,想的是要如何讓自己堅強、正面的來面對,而不是去逃避它。每部每個事件的發生,都讓我想起自己,需要正面的看待、迎接每個挑戰與困難。真的好久沒有這樣的日劇了,看這部日劇,會讓人跟著難過的心揪結,卻每每在困惑之後,能堅強的面對困難。

博文和美榮子相識到後來他們生小寶寶千鶴生活中發生的故事,對心裡有很大的鼓舞,也很羡慕這樣的關係,不離不棄的愛情、親情,雖然不是歡樂的日劇,卻因為平凡又正面讓人感動著,真的大推薦這部日劇。:)

武田真治在第一章剛出現的時候,讓我一度有在看「青春無悔」的感覺,造型差不多,而終於看到菅野 美穗演戲了,她真的好美,演出來的感覺也好細膩!

希望這樣堅強、正面的心智,能陪著自己面對生活上的種種挑戰。

在〈輕輕緊握你的手〉中有 2 則留言

  1. 有聽說了,這部日劇好像真的很好看耶!!
    老實說,我也是那種”狠不喜歡看到負面新聞的人”
    兩年前完全不碰政治(連藍色和綠色都不曉得),社會新聞更是一律謝謝再連絡
    但,這2.3年是好多了!希望katsura也可以和我一樣~~~

    共勉之啦!!

    :D

  2. 真的很推薦這部日劇唷~ :)

    嗯 希望不要再讓人那麼失望了
    而是真的為人民著想的執政者來主導…
    (我也想藍色綠色都不曉得 只是工作的地方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