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時有感

最近發生一些事,覺得人都好自私(不過最了解自己的還是自己),但正因如此,才需溝通。當事人總迷著自己在乎的細結,只是很多事要跳脫出來,老著墨在不必要的細結上,該解決的事,還是解決不了。

事情雖已告一段落,但對於人口舌的可怕還心有餘悸,人往往為自己所想的,為要讓這些論點成立,就會找很多事來證明,讓無心成為「犯罪」的證據。

人和人之間心有靈犀是很難能可貴的,但不代表這樣的事適用於任何事上,只怪我沒說出來,所以讓對方誤解對方想做的事,我是不認同的。只是我沒說出口罷了,我只是希望將成行的事,由對方說出口,說與不說間,好像都很為難,但我還是很努力的,生氣時,離開當下。

有另外一番想法,只是因為最底線還沒消失罷了,所以我不害怕孤獨,但當這一切一切微弱的要素消失了呢?看完朋友寄給我的信,挑起原本不想去想的問題,年紀漸長,生活不會再像以前一樣,家人、朋友不會隨時在身邊,生命中若有像「生日快樂」裡的小南和小米一樣,多好?每每孤單寂寞,對方總是支持的力量,我不要求這樣的美麗幻境,只是希望對方不要為了不讓我難過而選擇無聲無息的離開我,讓自己承擔那樣孤獨的痛。

場景裡的香港,有股濃得化不開的愁緒,再等我一些時間,我將要去尋找解答。

好酒是愈陳愈香,或許真正的美酒是要經過一些考驗,不是那麼容易喝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