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故宮

手裡持著前幾個禮拜冒雨排隊的票,上週末又再度踏進故宮,這天和連假時的景色不同,只排了一下隊,就進了展場,問題是展場裡面擠滿了人,讓我感覺非常的不舒服。

在我的感覺,在展場裡面,是安靜的,是舒適,可以亂走的,想走馬看花,想細細品味,都不會受到打擾,那樣觀賞,才是王道啊! 但在我所站的位置,並非如此。想走馬看花,走不快,幾乎每個展品前都擠滿了人。想細細品味也不行,因為後面排了一堆要觀賞的人。到處都是聲音,大人的,小孩的,台灣的(蠻少的)、日本的、香港的、韓國的、美國的,那我分不太出來打那來的…etc.我想加快速度看展(看到人那麼多就很不舒服),但是我得閃過非常多人,必需技術非常好,才能讓自己速度加快但並不影響到別人。

雖然這次排隊沒上次那麼久,但我並沒有因為很快就進了展場就覺得開心,反倒是加深了不喜歡這地方的心志。我很拚命的看完了大英的展,也令自己感覺沒有白花那麼貴的250元,只是,難免覺得很失落,離開了展場,沒有一樣展品有印象的,有印象的,絕對會是以前看其他的展而留下的。

不過這麼早看完展(在大英展館停留不到一個半小時),也並非沒有好處,原本要進正館看展還要花160元(全票),但這天,十二點前看完出大英展館,蓋了章,還能免費去正館看展。唯一心慰的是,這天在正館停留得蠻久的,每樓都很大,而且有三樓的空間,人雖多,但因東西多,所以分散了不少人群,於是能比較專心的感受了。

說穿了,大概是我非常不喜歡人群吧,下次找個能讓身心都感到舒服的地點吧,畢竟,假日還是需要好好休息的。

在〈再訪故宮〉中有 6 則留言

  1. 記得上次去故宮正館

    這一走,就走了3小時啊

    真不是普通的大

    可惜那次沒看到畫展

    飲恨~!!

  2. 對啊 正館真的很大 我也走差不多那麼久
    加上不是穿運動鞋-逃跑專用(笑) 腳痛得要命
    畫展? 什麼的畫展啊?
    年紀愈大 愈沒體力囉! (嘆)

  3. 嘿嘿…人家有去過大英博物館耶~~~
    只是當時年紀小(二專畢旅),記得好像停留不到半天的時間
    不過,那時倒是被”真的”木乃伊嚇的哇哇叫…(做什麼到英國看那種東西~>”

  4. 鳴~~~被切了一大截ㄟ…
    待我補來…(泣)
    ————
    不過我到是對那種專門收購別國國家的寶物的博物館印像並不好
    感覺是那麼的悲情…
    應該在埃乃的木乃伊,應該在希臘的神柱卻流離它所,躺在英國被別人收錢當觀光…
    多麼複雜的感覺啊…
    所以…那一類的博物館,看看就好,別太認真啊!

  5. 說來也是 看完沒有感覺有獲得的
    我去看的那天 聽到有人說 在這邊看別人把自己國家搬過去的東西 有什麼好的呢?
    那樣的一塊石頭 還是待在原本的建築裡比較讓人有感覺…
    這樣被切一大塊放在其他地方展 真的很難”下感情”咧 唉…
    想想這樣也好 至少以後就不會花時間在看這類型的展了
    我下次去美術館走走 去當代藝術館晃晃好了 雖然我不會創作 但看作者的作品
    還是比較對我的味(雖然無法比較啦! XD)

  6. 拍say呀! 遇上某些字 後面的字就會斷掉了
    事實上我也不知道實際的資料有沒有存進去 XD
    不過很謝謝妳把話留完呀!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