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的故事

因為喜歡在網路上吸收(美食、旅遊)資訊的興趣,有機會看到很多不同的描寫方式。我還蠻喜歡先聽聽故事,然後再感受美食饗宴,彷彿食物就跟故事一樣,有了感情,相信能為食物提些味。不過失策的是,雖然對於香港美食有美好的憧憬,但完全沒把自己的身體狀況跟天候因素考慮進去,因此,就算行前多麼恨不得馬上飛過去,在已經站在香港時,卻一點食慾都沒有,也不太能吃出對食物的感覺,真的,真的,不知如何是好咧。

以往旅行都是以直敘、白描法,一篇到底來寫,不過突然想改變方式,只是不知道會寫出什麼樣的東西? 所以我就先寫一些心情,再來慢慢的切入正題。沒錯,美食是我的主角XD,對我朋友來說,她已經來香港很多次了,對香港不像我有這麼大的期待,而是像回家的造訪這裡。拜訪朋友是她此行的主角(是我的番外篇),所以在心態上面有許多不同的想法。她在美國待了快九個月的時間,對於香港的擁擠及急躁非常不能適應,而我已經在步調也是很快的台北生活快兩年半了,有時候我會不了解自己在趕什麼,不過對於香港的步調,就覺得蠻稀鬆平常,不會有像第一次對這裡有不太好的感覺(人太擠,有點髒又不知從何說起(應該是味道吧!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老被樓上的水滴到的感覺啦!!就這點來說的話,台灣可是進步多了唷! :)

說來旅行蠻主觀的,有人覺得不好,有人覺得很好,對我來說,此行不算非常完美的旅行(我喜歡乾淨的日本:)),不過,有好好的休息、充電到了,這點,真的很感謝主。而朋友對於剛離開美國,回到東方的不適應感,相信經過這次旅程,有了非常大的刺激XD,回到台灣後,應該是能比較釋懷了吧?

美食也是蠻主觀的,當然我沒有辦法從描述者的分享中,知道是不是對自己的味,不過還是經由一些判斷,決定自己想吃的東西。也許玩得不是很精,不過我對自己這次的旅行蠻滿意的:)美食的故事不是存在別人的言談中,而是自己的心裡,多多少少,某些美好的美食經驗及小故事,能成為我心中的故事。:)

在〈美食的故事〉中有 2 則留言

  1. 哈哈~~~大家都被日本迷住了!
    我在澳門時也和好友說:早知道多花個幾千塊去日本就好了~
    我敢保證,妳決對不會失望的!!

    噗~

  2. 噗~ 不過還是很用心的認識了一個國家(的美食XD)了呀!!
    不知道的事物都可以去嘗試看看,就知道對不對自己的味…
    又… 還真的是很想念日本耶(好像跟它很熟一樣 XD)
    不過也不能老想去日本,這樣的話,其他的國家就都沒機會了哩… XD
    再計畫以後旅行的地方吧!!(不過只要有機會,我還是會把日本排進去的 :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