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這麼多

出遊回來,尤其是出國,總是會發狂似的照相(管它好的壞的,總有用上的時候XD)。整理照片的時候,刪除不滿意的照片還算小事(現在相機功能愈來愈好啊,就算當時手殘,還是能照出不少成功(清楚)的照片呢! ),若要把心情轉化為文字,除了要挑適合的相片,還要寫出能交代過去的文字呢(像我這麼龜毛,後製好累啊! ),好不容易把要和文字配合的照片大概都整理好了,卻是這文字,有點難產。看到這麼多照片,反而不知道要如何下手了(若只想看照片,去相本看就好了呀~),這幾天的心情不是很好,於是遊記就得暫緩了,只是單純想呈現滿意的文字呀!!

不過說到照片,倒是要唸一下,之前都是用「nEO iMAGING」(Made In China)來修圖(介面簡單,框單純好加),其實對這套軟體沒什麼意見啦,倒是2.X版後必需付費註冊(2.X版用一陣子會常出現註冊的文字「提醒」),所以想轉換跑道囉。在網上search,得知有套國人自製免費修圖軟體「PhotoCap」,介面還有點不習慣,不過有加註說明、拼圖的有趣功能,小缺點是內建(可以上網下載更多)的外框有點花俏或太可愛,不過它貼心提供簡易的製框功能介面,目前還在習慣中,如果有想使用簡易修圖軟體的,PhotoCap是不錯的選擇(4.0是目前最新版)。

在〈照片這麼多〉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