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回憶


今天,換另一位醫生了,我這次感冒最重的,就是該死的咳嗽了,好像幾百年沒咳過一樣。下班時不想太引人注目(要坐捷運),含了顆雪天果奏效,醫生診斷時沒做怪,他看了看我的喉嚨,說,沒發炎嘛! (沒發炎會咳得這麼嚴重,吞口水還會痛,半夜還會咳到醒來? )((我驚))醫生說,喉嚨還好吧? ((大驚))我說,很嚴重耶! 吞口水都會痛,還會咳到醒來耶!! 醫生笑說,我剛才沒問到吧? (昏倒,都看了,只能相信你的專業了@@ 醫生啊! 希望這只是你表現幽默的態度。)

因為這件事,讓我想到小時候,那時爺爺、奶奶還在的時候,家裡民間信仰還很盛。有一次,老哥不知道怎麼了,一位跟家裡很熟的大師(不知如何稱呼,暫且稱他為大師吧!)來看看我哥,差不多是看完他之後,我開始有點不舒服(生病那種昏昏欲睡的感覺),老媽趕忙問大師我怎麼了,大師就說我煞到,大概是因為我哥那樣,所以被嚇到吧?

大師離開後,我愈來愈不舒服,老媽看我狀況不對,和老爸趕快送我到「鄭成發」去看醫生,醫生大概看了一下,跟我父母說,要馬上送大醫院,不能拖,並且沒有收那次的醫療費用。於是老爸老媽就把我送到我在醫院的第二個家,沙鹿童綜合醫院。途中,老媽一直要我不能睡著,直到送急診我都很努力的醒著,後來住院了一段時間(過年前住到過年後),是肺炎,還好及早發現,到現在,還是很感謝著,醫生正確的診斷。

我不知道城市是不是大部分的家庭都有專屬的家庭醫生,我們的家庭醫生(以前),大概就是鄭成發診所的醫生吧(笑),全家最大的毛病,感冒、過敏,他都全包了,其他也沒啥毛病了,光是這毛病就很夠搞的了! 自從到外地讀書、工作之後,除了感冒這病我知道要找啥醫生,其他莫名奇妙很難分內外的症狀,光想要掛那一科就很頭痛了,去個大醫院還要跟著他們的大體制,毛病大的不知道還能不能撐下去? 掛錯科將更麻煩,這讓我深深的覺得家庭醫生的重要性:有個醫生深知你家族的大小毛病,甚至是遺傳史,這讓下一步該做何決定踏實多了。

老媽把我生出來真的很辛苦,不僅只是生產時的痛,小時候我身體很不好(現在也沒多好啦,只是抵抗力比小時候好),有小兒性經癵,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毛病,老媽常常耽心我那時眼球又往上吊,那時身體那裡又出了狀況(最多是呼吸道的毛病),真是超難養的。長到那麼大,老爸老媽還是常耽心我跟老哥的健康跟撐起保護我們的一片天。

現在在外地工作,會希望老爸老媽的身體好好的,平安、健康、快樂,就代表了我心裡所有的牽掛,其實這三個期待很簡單,要全然實現,還真是不容易呢,還好我們全家都信主了,當我們無力時,知道那最穩健的依靠,上帝,真的很感謝主。

ps.吃了一天藥後,喉嚨不大痛了,不過變得很養,時常要咳很久,希望狀況能愈來愈好囉,謝謝我生病這陣子,對我關心,以及包容我講話很難聽、一直咳給大家看的狀況。生病時,最好的良藥,不是醫生開的藥,而是關心及陪伴,這能讓心感覺心安,有了支撐下去的力量。我很喜歡聖經裡的這段文: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和大家分享,願大家平安、健康、快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