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思]做久了會是我的?

前人常說,忍一點,做久了就會是你(妳)的。當我在這份工作漸漸累積年資,愈覺得不是那麼一回事。禮拜天時茉莉姐跟我說了這句常聽到的話,內心卻五味雜陳,或許吧,如果工作單位和同事是平起平坐的,而不是當小丑、當擋箭牌、雜耍的下人,或許我會認同這句話。

在這邊當下人已經超過二年半,十二月初就要邁向三年大關,想走的心志是愈來愈堅定。我相信,當大人需要我,而只有我能完成的時候,我會受到很好的禮遇及尊重。但事情涉及他們的利益及面子(等等)時,他們是用怎樣的嘴臉來要求下人,但當事情平息或這些好用的下人要離開(等等)時,他們又不痛不癢的說出,我不是針對你(妳),而是你(妳)公司。

前陣子和朋友聊過之後,才知道她樂於接觸人、客戶的原因,不過就是人真的把她當人看,用對人的方式來待她,是平等的關係,而不是高高在上的皇帝及奴隸的關係啊!!

以前也常常以為,肯定會帶給自己前進很大的動力,但相對而來的,是過之的「期待」,是我太悲觀了嗎? 為什麼被大人肯定,我沒有比較高興,不只戰戰競競(而且彈性疲乏 X的),內心常有負面的話告訴自己,這只是要我更甘願當下人罷了。奇怪我不是很想得到肯定嗎? 前份工作我沒辦法取得老大的肯定,而現在我擁有了呀,到底是怎麼回事?

眾多的不願,不會一定改變得了不得已的方向,現在的我,終於深深的體會到,事情沒有絕對,於是我還是得繼續走這條機車道。什麼時候我能走入汽車道呢? 請上帝帶領我這不才的人兒吧!

在〈[迷思]做久了會是我的?〉中有 2 則留言

  1. 大人的世界很複雜,尤其是職場上。
    單純又好心的小桂子,可能會被野狼吃掉耶!
    哈!嚇你的啦!
    不管你如何抉擇,都希望你能工作的開開心心。

  2. 謝謝妳!! :)
    真的希望自己能開開心心的工作 畢竟懷著這樣的心志 才有辦法帶著滿滿的動力出發
    說來我這樣的個性在職場真的很吃虧 心太直又死 無法理解國X單位是怎麼回事 養出什麼樣的人?
    到現在大野狼還沒吃我 也許 我還有利用價值吧?
    我無法解決別人的問題 所以就從自己下手 希望自己能找到一條適合的道路走下去
    小鵝在國外 有很多生活在國內自自然然沒有辦法體會的辛苦 請妳也加油! 多保重喔!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