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聲辨人

自從莫名奇妙病不好的狀況稍緩後,看日劇也慢慢的回到原來的速度。因為日劇的出場人物很多,剛開始都會有一陣混亂感,不過還是沒辦法不看日劇,那可是我生活中很大的樂趣及舒緩心情的好方法啊!

因為很多人物出場,要讓人第一印象深刻,除了相貌,還有「聲音」,可以讓人在很短的時間認出他(她)是誰。花樣少年少女時出場的「小男生」實在是太多了,除了小栗旬(對他的印象還是沒辦法脫離夏之雪時的感覺,還是剛的弟弟啊! XD)、堀北 真希(女,感覺她很面善啊,後來才知她有演永遠的三丁目)…etc.大部分的人都不認識,只能說後輩人才備出啊!!

看日劇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學日文,雖然學得很差,不過會很注意發音跟有出現的日文字(尤其又有講出來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對於一些聲音很特別的角色,雖然不一定會記得他們的名字,可是會知道他們曾經在那部片裡出現過,在此就提幾位讓我印象很深刻的…

第一名是…小嶌天天! 很陌生的名字吧? 也的確在看過的日劇中他都是小角色,可是這像「阿福(小夫)」的卡通聲音(是原音嗎? XD)讓我好難忘啊!!(出現位置:電車男中,電車男網友之一(他的網友都好有特色);交響情人夢中吹法國號那位)

第二名是…サエコ。開始知道她是在NaNa裡,演的是章司(奈奈的前男友)打工認識及同在藝術大學求學產生感情的女孩,拜她所賜,不喜歡章司(平岡 祐太飾)好一陣子,情境大概是這樣。不過令我難忘的還是她的聲音,很像卡通(小女孩的聲音),聲音一大就會破音XD。還有交響情人夢裡拉大提琴但父親著魔愛小提琴的女孩,大提琴都能把她整個人遮住了啊!

這兩個印象是最深,另外,聲音也算蠻有特色的是:水嶋ヒロ,他在「我們的教科書」裡的聲音也算蠻有個人特色的,剛好跟他有點不得志的教學生涯相呼應呢! 另外一部就是花樣少年少女了,能在這一堆因為不認識所以看起來都很像的男生中發現認得他的聲音,我想,這應該算蠻有特色的吧? XD

還有還有,竹中直人,聽他在交響情人夢裡講話的感覺,像是裝出來的(米奇),沒想到他在「First Kiss」(很沒有說服力,很難看下去的日劇= =)講話也是這種饒舌的調調,所以蠻好認出來的,說來,伊東美咲的聲音也蠻有個人特色的。:)

不知道還有什麼讓人難忘的聲音呢?

在〈聽聲辨人〉中有 2 則留言

  1. 聽聲辨人,這點很有趣喔!
    我覺得看日劇可以學到生活日文
    只是不能看那種講大阪腔的≧△≦

  2. 嗯,他們地方的腔調很不同,我還是多看一些東京都會日劇吧? 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