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颱風夜

這是幾個禮拜前的心情了,或是說,每到這個時刻,心裡寂寞就擴散開來,能裝做視而不見,但它卻是真實存在的…

在我上台北之後,和表姐住了一年半左右的時光,是在那時候,明白到,不是只有一個人的空間及時光是美好的,如果能有話聊的生活也是不錯的。分享是快樂的,所以我常會去逛街買小東西,因為家人可以和我分享,不怕自己買得太多,一個人吃不完,所以我很享受這樣的樂趣。

已經和表姐「分居」快一年了,每每去採購的時候,總有種很寂寞的感覺,因為沒有人可以和我分享,且總得顧慮到食物的新鮮度,我不能一次買很大量保存期限短的食物,然後有人可以和我一起大快朵頤。

是那個令人討厭的颱風(忘了名字了= =),有點期待禮拜五能放假,所以週四下班後我就跑到全聯想瘋狂買食物,可是看了很久,最後帶著很大的失落感回家,雖然還是買了不少東西,不過有很多東西我是不能買的,因為我一個人吃不完= =。

以前和表姐一起住的時候,因為她在補習班工作,晚出晚歸,有時甚至假日都沒得休息(暑假更可憐,整整放假的二個月時間都要上班,沒假可放)。而我的時間很穩定,就一般的上下班時間,所以採買就變成我最大的樂趣,加上我很喜歡新鮮的東西,不時買些新玩意回家,然後和表姐分享。颱風天(表姐的老板有良心讓她放假的時候),我們會睡到自然醒,然後煮著熱熱的食物一起分享,一起看第四台,那真的好幸福啊!(我表姐很會煮(羞))

其實我不是過不慣一個人的生活(會再寫疏離感),只是有人可以分享的生活是很快樂的,因為感受過和表姐在一起的美好生活,且有很多事可以討論跟分享,那跟現在的我,平常以「聽」居多,然後下班後陪著自己的是日劇…日劇…還有…日劇。(沒電視可看)我真的不是覺得這樣的生活不好,只是會有點寂寞…

在〈寂寞颱風夜〉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