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離感

跟我很熟的朋友都知道,我爸很疼我,偶而還會有點看不過去(為我哥看不過去XD),也許是因為這樣,心裡某樣分子就產生化學變化,自從開始接觸家裡以外的世界後,我就不時想找機會往外跑,然後我爸說了句很有名的名言:「妳就是覺得家裡沒有溫暖就是了?」…(家人啊! 講話常傷得很深,也許只是無心之言,但不知聽到的人感受是如何呢?)

我家離台中市很遠,高中時,我就跑到市區讀台中家商,在外面+宿舍住了一年半,通車一年半,也是那時候,開始會坐交通工具的。畢業後,就跑到高雄去念書了,之後在台中工作三個月,後來就上台北到現在…

從小我一直希望能獨立生活,讓自己有更多機會去學習,在家裡我完全是個不獨立的小孩,家裡是在很偏僻的鄉下,大部分的時候都得依賴家人,雖然現在放假回家會覺得自己很幸福,但如果長時間如此,我很不喜歡這樣…

我想在家人保護的環境下長大的我,讓我有種「公主」的個性吧?(maybe)不好相處,很自我、很主觀,「大部分」時間沒辦法聽下去不同的意見,可是,內心又是很自卑的,很想得到別人的認同。

高職時的我很幸運,能和很好的同學當同班同學,只是不時我就想耍自癖,覺得自己是一個人,不被了解的,說穿了,我真的很不善於人際關係,可是上帝又是如此的眷顧我。

到更遠的高雄讀書後,有很長的時間我都是一個人的,花了很久的時間調適鄉下小孩自以為是的「熱情」,開始有了人群的疏離感。學習事情不一定要得到人群的認同,在不傷害別人的情況下,我要勇於去做。不屬於認何團體,我是獨立的個體。

到了現在,都覺得自己還有種難以打破的疏離感,不容易打進群體,也不會尋求團體的認同。可是從小到大,除了我的家人、大甲教會,青少契、宣愛團契,讓我有種,我不用為此去做了什麼、證明什麼、說什麼,但,我卻是被接納的,我是屬於這裡的。像在家裡一般自在,讓我非常的享受其中,只有在這裡,我才能展現真實的自我,說自己想說的…半生不熟的群體,沒事的話,我還是就靜靜的。

大部分的時候,我是一個人生活的,是獨立的個體,但因為有我歸屬之處,讓我感覺自己是存在的。也是因為疏離感,讓我覺得與人接觸(不是人群,我有人群恐懼症= =)是很美好的(ox人除外)。

為什麼寫這個? 只是突然有感而發…

在〈疏離感〉中有 2 則留言

  1. 我真是一個怪咖,很謝謝妳很耐心的看完這篇呢!!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