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投走走


因為文化護照的關係,我一個人到北投。同事笑我還沒去過北投,被一個台北人笑真不甘心= =。但嚴格說來,之前和阿桑在北投捷運站下車,只是目的地是陽明山! anyway~ 好久沒有一個人流浪了,不知道為什麼,從前在高雄一個人過得挺爽快的我,在台北的時間愈長,愈不想一個人在外頭。嗯! 我知道,是人群! 在人群裡的一個人,很不自在。只是成天在家裡睡覺看日劇,久了,還是很嚮往外頭的陽光,那就出發吧! 其他的都不要多想。


出發前,我祈求有好天氣,希望不會有熱到待在外頭會很痛苦的氣溫,是很舒服的天氣。感謝主,禮拜六在新北投的天氣很好,但也很舒服,時有涼風吹過,走在有點歷史的地方讓我很享受這樣的時光,就算走了好幾個小時也不會想躲到冷氣房裡。

在文化護照裡的古蹟巡禮剛好都在新北投這帶,玩票性質的我,帶著自己跟同事的護照,穿著舒服的puma、便裝,帶著小Na及小銀,還有我一顆期待美好的心…出發。


真的好久沒有坐淡水線了,去年以前,我常到淡水,朋友相約,總是想到淡水,今年都約其他的地方,老實說,我覺得淡水很不錯,錯的是人多= =。


第一次到新北投,有種時光頓回幾十年前的感覺,也有種到了日本古城的感覺,非常的懷舊。這時小Na和我馬上有非常良好的默契,老實說我自己都嚇了一跳,不一會時間就照完了,好後悔沒多帶底片。私心覺得,小Na適合拍那種懷舊的景象,現代化的空間我會想拿小銀拍。洗出來的成果我覺得還可以,不過跟構圖拍照時的期待有點出入XD。不嫌棄的話請至相本觀賞。:)


很舒服的流浪,加上人少、天氣涼爽,讓我好幾個小時待在這都不厭倦。感謝文化護照產生的美意,讓我能到此走走,整個下午的心情都好好,馬上消掉一些上班時「老娘不爽」的感覺。

感覺新北投真的是很奇妙的地方,有些很早前就留下的古蹟,加上這裡的溫泉「體質」,樸實的風景,啊! 如果能一直這樣就好了。


當個平凡上班族真的需要休息跟發洩。很謝謝主讓我平常可以看日劇大笑,偶而還能到其他地方走走,只用眼看跟攝影,不多說話,又或跟知己聚聚,不說多,就說自己想說的,讓我每次心裡那些很不愉快的感覺都能消很多。記得在「我們的教科書」裡,一位時常被同學欺負的女孩,在彈鋼琴中找到她的出口,但當她失去那個出口後,就很難忍受住。我也是真心覺得,當你(妳)覺得不快,除了找人說,還有找個自己喜歡的休息方式,一定要,找個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對自己好一點,因為天色不會常藍,保持自己的興趣真的很重要。

這天,溫泉鄉走走,真的很美好 :)

在〈新北投走走〉中有 7 則留言

  1. 有特色的好地方!
    有走去地熱谷看看嗎?

    文化護照哪裡買的到?
    我想要一本…

  2. 那天… 我想走到地熱谷 指標也有指 但就是走不到 XD
    希望還有機會去走走
    文化護照,在上面說到的點都可以找到喔~ 但比較熱門的就會被拿光了…
    pay $0 !!

    要不要去走一走啊? 我們再去看看還有沒有 :)
    但這檔活動到九月底就結束囉!

  3. 地熱谷我是跟著人群走的,不過有點遠…

    去走一走?要走去哪裡??
    八里+關渡+淡水如何?…^^

  4. a… 妳說的點似乎不在這次文化護照的範圍裡面說~
    淡水 又是淡水 妳知道我好不容易才脫離淡水魔咒嗎? Kidding XD
    好啊~ 真的很久沒去了 也很想去十三行博物館 :D
    沒去過關渡~ 啦啦啦!
    啥時要去啊? msn上討論 :D

  5. 我誤會了 妳說的三個點… 都有在文化護照裡面哩 XD

  6. 好日式噢!!!
    真適合外拍呢~~~(尤其搭上小na^^”)
    下次有上台北請小桂子帶我一起去走走嘿!!

  7. 好啊~ 那有什麼問題?
    妳喜歡的話就ok啊!! 只是我都亂走而已 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