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日本中部] 宿 ホテル 寿

這是我們第二天住的地方,交通很方便,從新平湯溫泉站下左方民宿(濃飛バス)就是了,房間在じゃらん上訂的,真的很方便,不用先付訂金。
碎碎念:因著這樣的方便,請使用方便服務的朋友們,能訂了就盡量去住(無法入住也請即時取消,畢竟他們也是需要賺錢的嘛!!),免得將來無法再如此方便的訂到飯店。

通往住的地方時,偶會看到雪離自己超近(第一天在高山頂多只是遠眺雪山罷了!),不過在バス裡無法感受外頭真正的氣溫(過暖的暖氣= =),到了民宿,外頭還列著阿桑的姓(X様)呢! (比起第一天住高山,直接把全名寫出來含蓄多了XD)這天只有兩家客人而已,我喜歡。

進去提供預定資料後,年輕女老板馬上領我們至位於地下一樓的房間(走樓梯,小民宿嘛! 不過我的行李兩天都被老板提著跑! XD),然後老板親自為我們泡了茶,吃了餅(好吃!),並為我們介紹一下注意事項(有印英文紙面注意事項,很貼心),帶我們認識了一下環境(用餐、洗澡、泡湯的地方),再來就自由活動了!!




回房間馬上東瞧瞧,西看看,雖然室內有點悶,不過晚上就會有天然冷氣了,發現竟然是野田妹喜歡的暖桌耶!!好奇的我翻了它的內部看看,原來是長這樣啊! 真是可愛的地毯。廁所裡也看到神奇的東西,之前在酪梨壽司家看過的馬桶,在日本可坐到暖暖的馬桶座不是件希奇的事,倒是沖水順便洗手的設備是第一次看到,大號跟小號的水流量也不一樣喔!XD 不過我覺得那不是重點,重點是,為什麼這次日本行洗手的水都這麼的冰? = =手都冰到被凍傷了XD 另一個發現是,這廁紙是用回收的牛奶盒做的喔,真環保(雖然日本的廁紙太薄不習慣,用完直接丟進馬桶也可沖掉不太習慣,廁所的垃圾桶一家比一家小也不太習慣XD)。

(圖說:以為只有這樣,但,陸續上菜了好幾次!! XD)






吃飯時間,整頓飯,菜好像上不完似的,雖然到用餐的地方,一些餐點已擺好,不過等我們坐定,陸續還有菜繼續上,我跟阿桑都很努力的拍照,但有種有完沒完的感覺,似乎下一刻,美麗的年輕女老板又會走進來,「上菜」= =,好不容易在上了甜點,好吃的咖啡凍之後Ending,呼~






在高山地區的尋常菜色,就是朴葉味噌,牛肉真夠味,好吃。川燙過的厥葉也不錯,雖然它捲捲捲的部分看起來有點可怕。長相正常的蒸蛋,我倒有點怕,因為之前吃過超甜的蒸蛋的經驗= =,還好味道安全safe XD。魚也很好吃喔,雖然我很懶得挑刺,不過日本的海鮮真的不要錯過(所以這次旅行我克服心理障礙把生魚片吃完囉!!:)),好喝的熱茶,及熱熱的蕎麥麵…真是好好吃的一餐,啊~~~~~~(隔壁用餐的家人,男主人還發出好大聲的「啊」,以宣誓好吃的感覺!!)

(圖說:用完餐,床已經鋪好了~~~看起來好舒服啊!)

大致上打理好後,預定晚上要去栃尾温泉賞夜櫻跟看獅子舞,我們到櫃台詢問怎麼過去(晚上沒有バス),男老板大概覺得我們瘋了,所以馬上去整理,說要免費載我們過去(妳們瘋了要走過去嗎? XD),女老板也在外頭等了,那時心裡有種,我們可以再天兵一點的想法! XD嗚嗚嗚~上帝無時不刻不在為我們預備天使。坐上小型休旅車,前面的GPS很新鮮,寫著日文(難道要寫中文嗎?= =),看著外頭的風景,這才發覺,真的是有點偏僻,連驅車過去都要十多分了,沒辦法嘛! 我們真的沒來過!!





夜間的櫻花別有一番風味,只是我的相機不夠好,啊啊啊。穿和服的年輕女老板也很享受的拍照跟感受(相機跟我們一樣都是canon的),頗有趣的感覺。此時沒有什麼人,跟我們一樣來賞夜櫻的大概只有個帶著腳架來外拍的男仕吧?

回飯店後就準備洗澡跟泡湯了,因為泡過裸湯,其實沒什麼感覺,而且沒戴眼鏡進去,放眼望去其實很朦朧,除非仔細看! XD但因為民宿只有兩家客人,我們進去時就只有我們兩個人,洗好澡再去泡室外的湯,真是享受啊! 天氣是涼的,身體是暖的,室外湯就是這麼讚!! :D此時如果有星星那就更完美了(最好妳看得到 XD)。兩個人互相按摩,加上湯的效果,真是消除了一天的疲勞啊~真好(依~哪~)。

一夜好眠,只是早上被冷醒(晚上因覺得悶就把暖氣關了),趕快先窩到暖桌暖一會,因為梳洗又是一陣的痛苦啊,冰凍的水….



(圖說:我真的不知道這怎麼吃 @@)



稍微平淡的早餐(跟昨晚的比,算是了XD),不過還是能吃飽飽的,在ホテル 寿的美好體驗也要結束了,結帳時加算了入湯料(¥150),民宿老板還各送我們一個和風的袋子呢! 真是貼心,更送我們至對面的バス站牌等8:05的車,真是就感心到家(嗚嗚嗚),這家民宿,我真心大推啊!!

ホテル 寿民宿資訊
奧飛驒溫泉鄉地圖
岐阜県溫泉鄉活動
奧飛驒溫泉鄉四季的活動

在〈[97日本中部] 宿 ホテル 寿〉中有 0 則留言

  1. 阿桂,你們也吃太好了喔(一副嫉妒貌)
    床看起來好舒服阿
    想直接撲上去躺XD
    還有我很愛的暖暖桌,喔喔喔喔喔喔
    有部長在更完美了,一起和阿鵝,阿桂,阿洞三人瓜分他吧!

  2. 真的,我自己也覺得晚餐華麗得太誇張!! XD
    (懲罰大概就是隔天的上高地吧? XD)

    喔喔喔喔喔喔~ 感覺部長像是食物 XD XD

  3. 料理真的超豐盛的
    我的肚子好像發出了點聲音耶!糗!

    部長呀~~~~
    我希望部長是穿著西裝被我們瓜分的。
    這一點阿洞跟二號覺得如何?

  4. 沒關係…. 日式美食離妳超近,像我如果餓的話,想吃也只能流口水了 XD XD

    秀色可餐~~~ 尤其是著西裝的部長~~~~ XD 感覺很好吃的樣子 :P

  5. 民宿的人真是nice!
    對,下回用小na晚上拍夜櫻時不妨開閃燈試試,我似乎曾在某處看過這種版本,也滿有feel的噢!

    另,看來三粉絲還在瘋部長耶…就要被瓜分的部長怎麼有種恐慌的感覺啊…呵呵~~
    :P

  6. 說真的,這樣好的民宿真的可遇不可求,有時還得看看當時的狀況... 我會分享之後住的合掌民宿… 是很多人都大推的 只是 我覺得蠻失望的…

    嗯,下次有機會我就試著開閃光看看…. 說真的不大習慣閃光 XD

    啊~~~ 美味的部長啊~~~(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