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的考試

早在開始上日文課之初,就決定今年要參加日檢,雖然才開始上課不過短短的幾個月,雖然老師說會蠻辛苦,但還是沒有打消我要考日檢的念頭(我很固執),而naity也朝著這個目標前進。隨著時間的接近,壓力好像有那麼一點,雜事,心情亂常常影響我讀書的進度,而且年紀有了,記性真的大不如前,常聽到的日文就比較容易熟記,但不常出現的日文就要背很多次,還不一定記得起來。

考前好好努力,但也沒給自己多大的壓力,考試前雖然休息了兩天,我還真的是很放鬆自己的心情,反而看起了「活出美好」= =,到要考試了,就平常心應試,將一切交在上帝手裡,求神讓我們(naity、阿桑、我)在考試時有最好的狀態,將結果交給上帝,我們只要負責好好的考試就好。

真的好謝謝許多朋友,在考前對我的鼓勵與代禱,我就真的非常平常心去考,反倒比較花時間在考完之後的午餐XD,因為naity跟阿桑對新埔比我還不熟,而我這個住得比較近的,自然就要先惡補一下地理位置,雖然只和小P在這邊吃過一次飯(也只記得路很亂,很難停車= =),不過其實我還蠻常去吃一家店的小火鍋,因為最後想不出什麼招,就直接帶naity跟阿桑去吃「梁季港式火鍋」好了= =。

考試那天,先送阿桑去坐捷運後,我就在致理附近找停車位,感謝主,讓我有停車格可以停,雖然在旁邊的兩台車都有點重量,但空位已經足夠讓我這個停車技術不好的人停進去了,待我要過馬路要打給naity,沒想到她正從捷運站的方向走過來而已(超巧的),然後看到一堆人一起擠進致理。

致理門口有發歷屆考題的人,讓我一度有,我又要聯考了嗎那種心境,找到了考場,看到一堆在外頭等後的人們,大多拿起了書還是筆記狂K,而我卻想閉目養神,是我太泰然過頭了嗎? = =我對考試真的不緊張,但是卻因大家那麼認真,讓我有點慌= =。

時間在我猜猜樂中流逝,考題真的不能猶豫太久,考第一階段讓我有這樣的體會,第二跟第三階段讓我覺得自己可以再努力些,在文法的部分很多老師都上過,不過那些目前還是老師的知識,還沒變成我的XD。

考完之後先跟naity會合,先小晃了一些店,才到梁季,不過阿桑三級考到十二點半,從永春站那邊回來還要半小時,所以時間還早。我帶naity去認識一下名產油庫麵線跟香腸,無聊的我們就排起了香腸,嗯,還蠻不錯吃的說,不會出油說,厲害的naity吃了馬上說,這是有醃製過的,還加了五香粉,我說我只分得出好吃跟不好吃,心情好跟心情不好罷了!! XD

等阿桑到之後我們才用餐,因為梁季我太熟了,其實沒什麼好說,不過naity跟阿桑都滿意,就覺得很開心,這間店真是奇妙,用餐的人現在變得爆多,不知道是不是跟茂伯來用過餐有關,不過這間店我還真的蠻喜歡,所以才會常光顧,但我還是覺得喜歡的店家不要這麼滿比較好的矛盾心態。

用完餐,我們又跑去711續攤,聊了一下最近的景氣,真的只要有工作,賺的錢過得去,真的就要感謝主了,慾望現在真的變得好小(跟自己以前比),不過還是希望這難關快些過去,畢竟有好多人愈來愈難過。

之後又逛了一下街,逛彩遊館,和好朋友逛街的有趣之處就在,就算東西再無聊,但因為大家心情好,就會覺得逛街很有趣,阿桑還當起了推銷員呢,我們真的太歡樂了。

這天真的很歡樂,歡樂到我覺得,用餐喝下午茶逛街才是重點,而考試只是讓我們聚在一起的一個藉口而已XD。

期待年末的聚會,接下來要忙年末及下年初的工作了,就當成一個動力,好好的衝刺吧!! 加油!!

在〈歡樂的考試〉中有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