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のガーデン


圖片來源:風のガーデン公式網站
好像很久沒寫日劇的東西了,其實一直都有進度,但前陣子因為要考試的關係,看日劇的速度就變得很慢,不過這季的日劇比上一季的還要優呢,所以要紀錄一下。

風之花園的編劇是「倉本聰」,之前看過他的另兩部作品「溫柔時光(優しい時間) 」(我老哥推薦,以前楊牧師娘也很喜歡這部)跟「拝啓、父上様」,這兩部日劇對劇裡出現的地點,讓我想去這些地方走走,一個是「富良野」,一個是「神樂坂」,在這兩部都提到了關於「原諒」這個課題,在表現方面有他獨特的見地。

我很喜歡他表現故事的方法,也試著用他的方式,試著去原諒一些事(太進入劇情了才這樣XD),所以風之花園很早就被我納入必看的名單裡面。

雖然一開始看的時候有點不習慣,因為我所期待的是,這部日劇會看到的美景,只是一開始主角[又]是個醫生(上一季太多醫生主題的日劇了= =),然後他花心,多年前還讓自己的太太因為他而自殺,整個就是不太能認同。不過我想心境會愈來愈進入狀況,加上,飾演這部日劇裡的主角的爸爸的「緒形拳」,完成這部作品後就過世了,之前在一些機會聽到這個人,只是一直都沒機會看到他的作品,這次剛好是個機會吧!!

在東京當醫生的主角,跟自己在富良野當醫生的爸爸,雖然有著不同的處世態度,但都一樣相當的敬業,當主角得知自己得了癌症接近末期,一開始,仍希望自己能繼續工作下去,直到自己不能再工作為止。

主角的癌末旅行,就是得到家鄉的爸爸、女兒、兒子的原諒吧! 這部日劇我真的很喜歡,也推薦給大家。

富良野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走走感受一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