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蜜的宜蘭兩日遊


週末和教會的青年一起去久違六年的宜蘭玩,因為本身是個不太好high(但一high就會很high)起來的人,加上和教會的青年大多不熟,其實有點耽心玩得不開心,不過黑的盛情難卻,加上需要改變,而geen也會去,不如就一起去玩吧!!(不過看到行程表需要一直比賽覺得有點可怕啊= =)



謝謝主預備的兩天好天氣,讓我們活動不需要雨備,計畫也大致順利的被執行,大概是太久沒電視看,也不太看綜藝節目,其實活動還蠻好玩的,在傳藝中心的找場景照相賓果比賽,根本就是為了愛拍照的人設計的嘛! XD雖然我們的運氣很不好,才幾個點沒找到,但是只完成了兩條連線= =

雖然是第二次到羅東教會了,但我也只認得教會的側邊門跟教會的禮拜堂,真的還蠻陌生的,為了晚上的吃吃吃之旅,可要留點力氣才是(不是肚子嗎?XD),所以小睡了一下。

也是第一次這樣的「吃夜市的小吃」,就是食字路口來著,第一個是卜肉,最後一個是豆花,要以羅東夜市吃得到的小吃連起來,吃到最後,其實有點偷吃步,不過還蠻有趣的。



第一次吃卜肉,不過還真的吃不太出來它的特色在那裡XD,boo買的梅子粉雞排,味道實在是太奇妙,不應該是個鹹東西嗎? 西瓜買的60年老店潤餅,料多真的很實在,加上聽西瓜說師傅做餅的敬業,吃起來真的特別的感動啊!!排骨酥麵其實味道不錯,但真的很怕吃那麼多東西吃不完,原本我們一組六人要合吃一碗,老板不太開心,還下了不吃就不要占位置的逐客令(這天人真的很多倒是真的),最後只好由我跟boo把它解決掉,在這之中,才知道她也在高雄待過,也待過團契,不過畢竟體系不同(我參加的是校園團契,她是參加長老教會的長青團契),所以雖然沒差幾屆,在高雄時就沒有碰過面,卻在對我們來說都是異鄉的台北認識,世界真奇妙啊! 包心粉圓店家人多要到抽號碼牌(是銀行嗎? XD),不過東西真的很好吃,綜合豆花??也蠻好吃的。

(圖說:傳藝中心燈籠高高掛)
當我們以為自己是最後一名到教會,沒想到我們是第一名啊!!!!!(多感動,說到吃的也很感動XD)。之後我們沒跟其他組去看宜蘭花燈,而是去逛街買衣服XD,不少店,店內設計真的很棒,逛起來感覺很像公主(掛在架上的衣服XD),逛來逛去最後還是買了T恤XD。

隔天參加了早場的華語禮拜,熟悉的禮拜堂台,還有類似劇院的閣樓看台,真的蠻美的。禮拜流程比較沒像平常台語禮拜的流程一樣,稍微活潑了些,不過聖詩變成了國語,就不太會唱了XD(太習慣台語禮拜才會一直待在長老教會嘛!XD),如果能讓更多人能以他們聽得懂的方式來認識神,那麼,長老教會的華語禮拜真的有其必要性,不過對我來說,台語是我所熟悉、親切的語言,所以我想我會繼續參加台語禮拜。

禮拜之後參加教會的主日學,整個活動「超級」動感、有趣,不過身體年齡有三十一歲的我,實在是有點吃不消啊!!XD抹布比賽,看別人玩好像都很輕鬆似的,自己玩就整個不順,大概是重量太重,地心引力好致命,前進超困難的說,回來之後的今天,整個身體不像是我的,好酸好硬的身體啊!!XD

用完午餐,不久就前往羅東林場,這林場跟林田山的感覺風格還差蠻多的,一個大概是上游,一個是下游吧? 這天早上下過雨,所以雖然之後有點熱,但其實在樹下就還蠻涼的,賞鳥、創意市集、吸收芬多精,聞樹味,不過不是個喝下午茶的好所在XD。

(圖說:羅東林場)
在宜蘭的最後一站是蜜餞村,雖然我不太偏愛蜜餞(倒是試吃不少XD),不過有些食物還真的蠻奇妙的,水蜜桃蜜餞又再次被說好吃,大甲教會的青年也蠻愛的:)。

薏平姐說她以前也喜愛過攝影,所以背過很重的「家私」。想要玩大一點的想法一直都只是我的「夢想」(需要不少金錢跟”力氣”的投入啊!!XD),於是攝影對我來說都只停在興趣,感覺而已,我想這個位置,是目前我跟攝影的最佳距離囉,凡事不要靠太近才會有美感嘛!? XD

回到板橋,天氣冷多了,頭吹太多冷氣已經又不太爭氣的在痛,最後在美好的MOS晚餐,結束了這兩天的旅程,真的很開心有機會跟青年一起去玩,謝謝主預備這美好的一切。

在〈甜蜜蜜的宜蘭兩日遊〉中有 0 則留言

  1. 自己想去不要牽拖在我頭上喔~~(挖鼻孔~)

    難得大家都認識了~
    禮拜日禮拜後要繼續留下來聚會喔~
    這禮拜會是薏平姐的分享
    會很有收穫的= =+ (連我哥這種頑石都被打動了!)

    慢慢來
    上帝有祂特別為我們制定的時間表
    凡事要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阿
    你說是不是~XD

  2. 你的手腳好快喔!!!
    我只有把照片上近電腦裡面而已,汗顏阿~~呵呵
    很開心有這樣玩樂的機會
    讓我們享受好天氣,好風景,還有美食
    也讓我們因此比較認識彼此
    真的是好吃又好玩阿~~

  3. ^^
    我這星期六日也要去宜蘭玩噢!!
    是說,妳的酷LO醬照片只有兩張啊…太少了啦)))

  4. 黑,
    因為我害羞啊!!! >///////<
    嗯~ 真的要慢慢來,現在努力在調整自己的速度中
    謝謝妳邀請我參加這次的活動
    最後一句我阿們!!

    冬小冬~~(歡迎妳第一次留言啊!! XD)
    說來時間近放得快,去年的東西真的好像不太有進度了 XD
    很開心能認識大家,雖然已經來板橋教會四年多了
    但說真的~~~ 雖然面孔不陌生 但其他都好陌生
    其實我是個很害羞的人(妳會相信嗎? XD)
    這樣說好了 我是個喜歡熟悉 才會安心的人~~
    妳說的最後一句有點熟悉說~ XD

  5. 到宜蘭玩的話
    我推薦的行程是->下到礁溪交流道後的派出所旁.
    有個有名的小吃必吃(八仙湯+茶葉蛋)
    香氣十足配料的八仙湯讓人一次就上癮

    然後開車先往頭城方向走~到烏石港吹吹海風+吃點海港小吃
    不要在此買海鮮(貴)
    再開幾公里後的大溪漁港買才便宜又多樣(下午四點後起網)
    港口是一片的人擠人觀看漁船下漁獲
    記得買一種叫牛腳蹄(海郎仔)的淡黃色螃蟹(便宜又好吃+內殼軟)
    晚上如果不住礁溪的話可以去住羅東的幼獅飯店(便宜又乾淨的有名老飯店+剛好在羅東夜市內)

    第二天先往三星方向走(台七線)
    可到清水地熱煮溫泉蛋和玉米~然後到旁邊的長碑湖的大敞木屋裡享用(記得帶點吐絲餵天鵝+綠頭鴨)
    下午後再走台七線過羅東後就可以到文化藝術中心(濱海公路)
    就可以直接到交流道回台北了

  6. 哇塞~~ 謝謝你詳細的資訊啊!!
    到宜蘭兩次都沒這樣走過(都跟著走XD)
    感覺很不錯耶!!
    希望有機會可以照你說的方式這樣去玩,先收下來,謝謝你囉!!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