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閃發亮


(圖說:照片為台大大門口,連晚上都像鑽石閃閃發亮的走道)

還記得幾年前(時間不可考),老爸的工作是輪職的,所以常有週間放假的機會,於是我們家就有好多時間可以到處亂跑,因為叔公住在板橋,在叔公生病後,我家有陣子常往板橋、台北跑,像在走廚房(台)一般頻繁。

有一次,老爸開車北上(自從我到台北工作後,我爸就愈來愈少(開車)上台北了,嗚,不過這也是爸爸漸漸有年紀了,體力不再像以前那麼好了),在台北的馬路上看到閃閃發亮的柏油路,這對在中部沒看過會閃的地面的我們來說非常的新奇,我爸還特地在停紅綠燈的時候打開車門去摸地面,好奇地面為什麼會閃閃發亮?

對於地面為什麼會這麼閃,我在之後還是沒有答案,直到有次和naity及栗董出去,才從栗董口中得知會閃是因為裡面有回收的玻璃成份,這些年來無解的問題終於有了答案。

上台北後,有陣子還和大學甲班的同學有聯絡,那時有聚餐什麼的他們都不會忘了我,有次和大家一起在飯後走到台大校園,記得那時大家才畢業沒多久吧! 聊的都是出社會後的青澀與迷惘,那時有點點點,羡慕選擇繼續讀書的同學呢! 不過沒繼續讀研究所是因為我根本不是讀書那塊料= =。那天,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閃閃發亮的地面,幾年前和教會的姐姐參加活動,有經過這,高職推薦北上也對這沒什麼印象了….

會照這張只是因為底片要拍完要洗了XD,其實沒有對這在晚上仍是閃閃發亮的地面可以照成功而期待著,沒想到還是可以看到微微發亮的地面呢,真是開心!! :)

這是我,生活在台北的一部分罷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