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教會一百週年感恩禮拜

臨時決定搭洪牧師他們的便車回大甲,參加教會的百週年禮拜,而我又有東西要帶回家(待修的除溼機跟一袋衣服,牧師笑說,是要搬家嗎?(我的OS,如果我有想到除了台北我還能待那裡,我是還蠻想的,但是我不知道我能去那裡?),時間也有點趕,所以禮拜結束我就衝到樓下把我要帶回家的東西快拿去車上,很怕讓牧師等。

回程路上和牧師全家小聊,這次教會百週年,也意味著牧師家離開十年了(十年前還在舊禮拜堂時,慶祝完九十週年後沒多久,教會就因921變為危樓,後來決定重建,牧師家在之後離開了大甲,到台中市開拓了健行教會),這樣一別就十年了,四年半前我到了台北,我爸還特地告知牧師,牧師還說,也不知道我還記不記得他們? (怎麼會不記得呢? 我當初一到台北,心裡就想著要到洪牧師的教會)在牧師他們還沒有孩子的時候,牧師娘就把我當成女兒般的關心、照顧,這樣的心意,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如今,心慈心雅也都成長,這時間,還真是過得很快……

回到大甲後,我馬上就轉換身份,是主人,要招待(雖然我沒事可做XDDDD),還好老媽記得幫我準備百週年的衣服,換裝後,深深的感覺自己是屬於這裡的,很自在,就算不認識我,也認識我爸(雖然不認識我的是不太多XD),看到教會團契各司其職,招待、照相,引導(車輛、人員座位),錄影…..等等,這樣和諧的親切感,讓我很享受其中。

這次禮拜,見到不少許久不見的會友們,還記得前陣子在線上跟睿哲哥聊天,說文珍姐回台灣,不過我也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見到她? 沒想到這次她有來,就跟多年前的照片長得很像,沒什麼變。而對大家來說也是很久不見的洪牧師全家,現在的青年比較多不熟悉(新朋友很多,我都快變新朋友了 XDDDD),跟我差不多年紀(比較熟洪牧師家的)的也不少已經沒來教會了,現在青年倒是比較熟悉才離開一年的楊牧師全家(而我後來因為趕著要回台北,所以沒什麼跟牧師家聊到天,沒有聽到牧師娘親切的叫我的名字XD(有點寂寞啊 XDDDD),只是稍微跟楊牧師提了一下Peggy)。

一百年的年紀,有好多故事可說,有些雖然也聽過很多次,但這次回顧歷史時還蠻感動的,因為神總是給了我們很多的恩典,一些老牧者及老長老及會友為教會的奔波,才讓我們現在有這麼舒服又美麗的教會可以禮拜。

禮拜免不了獻詩,這次我又聽到我很喜歡的「聖哉!聖哉!聖哉!」,真的好感動,真的好感謝主讓我常常聽到這麼美麗的旋律,還有堅強的陣容!! 不得不提的是,甲僑的獻詩,聽說是這天才聚在一起練了詩,但卻能清唱,又分部,唱出了「咱著來吟詩」,在老爸載我去坐高鐵時,我說他們好強,爸說,那是因為這首詩大家都很熟,不過我覺得也是因為大家底子都很硬吧? XD起來吧!! 青年,快加入詩班練習吧!!!! XD

雖然有點趕的行程,也不能在吃完飯再和青年一起high,不過能這樣見到許多不見的會友,以及放下武裝的自己,像在家裡一樣自在的和大家一起參與活動,這樣美好的感覺,還會,持續一段時間,謝謝主耶穌,也祝大甲教會一百歲生日快樂,願接下來繼續努力為主做工,每天都能經歷神的美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